春运一线“春晚”走进动车检修车间

2018-03-01 00:00:52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2月28日讯 (记者 张敏敏) 28日下午,2018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形势任务文艺宣传小分队走进青岛动车段济南动车所,为这里的职工们送去歌曲、舞蹈、相声等精彩节目。这是这支文艺小分队今天的第三场演出,尽管辛苦、衣衫单薄,演职人员依然不畏寒冷,倾情演出。让他们兴奋的是,现场观众除了济南动车所的职工外,还有高大上的动车组。

  因为有大批动车组的快速送达,春运的拥堵局面得到缓解,这离不开许多铁路职工背后的默默付出。济南动车所成立于2011年5月18日,是京沪高铁配套动车所之一,主要承担CRH380B(L)、CRH2A、380B动车组的运用检修任务。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济南动车所的工作比平时要忙很多,晚上比平时多检修四五辆车,白天比平时多检修三四辆,职工们的工作量增大,工作时间变长,非常辛苦,文艺宣传小分队送来精彩节目的同时,也给他们送来了欢声笑语。

  “演出总体来说非常精彩,我比较喜欢的是相声,内容幽默有趣,很有意思。这些日子工作比较忙,有机会在工作的地方看这样的现场演出,感觉很开心,心情好了就更能全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一位检修师傅告诉记者。

  演出现场还有一位特殊的观众,它就是已经服务了7年、今天早上刚到检修库等待检修的380BL动车组,这辆定员1012人的动车组春运期间主要负责深圳方向的旅客输送任务。记者了解到,它已经圆满完成了今年春运任务,今天检修结束后,明天它将被送到北京进行高级检修,今天的演出对它来说更像是送别演出。等到北京,它一定会对动车组小伙伴们绘声绘色地讲起今天的精彩演出。

  此外,一同参加小分队慰问演出的,还有周脉升、徐春利、朱玉林三位铁路书法家,他们现场创作书法作品送给职工们,以特有的形式,表达对一线劳动者的敬意。上善若水、天道酬勤、禅茶一味……记者看到,三位书法家提前准备了很多有吉祥寓意的话写在本子上,职工们可以从中选择要写的内容,也可以自己提要求。

  “请写一幅‘家和万事兴’吧,我想送给岳父,让他高兴高兴。”“麻烦写一幅‘学海无涯’吧,我想挂在书房里”……三位铁路书法家有求必应,认真地完成每一幅书法作品。记者看到,在创作书法作品过程中,三位铁路书法家一直站着,今天他们已经为三个单位创作了百余幅书法作品,晚上,他们还要参加第四场新春送书法活动。

  据悉,自2月26日起,6支文艺宣传小分队120余名演职人员,历时5天,行程约两千公里,将41场演出送至济南、青岛、临沂、聊城、淄博、兖州六个铁路地区,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路职工,他们的演出被誉为“铁路职工家属自己的春晚”。截止到今天,青岛、临沂、聊城、淄博、兖州五个地铁地区的慰问演出已经全部结束,济南的演出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佳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加快建设海洋强省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16364413337768105189.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为海洋大省,山东通过发展现代海洋产业,打造海洋经济示范区,拓展经济新动能,加速向海洋强省迈进。日前,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布了《全球海洋科技创新指数报告(2017)》,中国居于全球第6位,...[详细]

    02-28 13-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山东企业与苏浙粤有何差距?万人创业率提升空间较大

    W0201810228362086545676 (1).png

    28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山东市场主体发展步入高速增长期,但与苏、浙、粤等省份比较,仍有一定差距。万人创业率与三省份差距扩大,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仍然存在发展空间。[详细]

    02-28 13-02大众网
  • 山东建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466个 数量居全国首位

    13532266507774645689.jpg

    27日,记者从全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山东标准”建设成果丰硕,目前全省建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466个,居全国首位。[详细]

    02-28 08-02齐鲁晚报网
  • 济青、潍日、龙青高速年内通车 京台高速改扩建今年开工

    131691463660462853.jpg

    齐鲁网2月28日讯2月28日,山东高速集团召开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议,全面提速总投资2200亿元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建设任务。据了解,今年,山东高速集团将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潍坊至日照、龙口至莱西高速公路10月底前建成通车。[详细]

    02-28 18-02齐鲁网
  • 德州:探索建立“五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新模式

      位于华北平原上的山东德州,交通枢纽地位突出,自古便以“九达天衢”著称。近年来,随着路网的日益加密,机动车流量激增,道路交通事故也“水涨船高”。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负责在中心城区执法,这个只有几十人的警队,2014年至今累计处理近5万起...[详细]

    02-28 19-02大众网
  • 一张图读懂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一张图读懂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详细]

    02-28 19-02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