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72条主次干道获评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

2018-03-01 14:13: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洪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伍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8日讯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全省第二批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名单,青岛市46条道路上榜,数量再次位居全省第一。半岛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全市已累计有72条城市主次干道获评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在去年26条示范路基础上,今年又新增太平路、同安路、金水路、海口路等46条示范路,总长度105.6公里。

  据了解,青岛市第二批深度保洁示范路创建范围从市区扩大到全市(七区三市),共申报46条示范路,其中市南区5条,市北区5条,李沧区8条,崂山区5条,城阳区5条,西海岸新区5条,即墨区4条,胶州市3条,平度市3条,莱西市3条(具体道路名称扫描二维码查看),去年年底,申报道路全部通过省住建厅专家验收。

  道路保洁创新作业模式,作业标准更精细。为达到“二五一十”的作业标准(车行道地面尘土不超过5克/平方米,人行道不超过10克/平方米,道路可见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青岛市针对保洁难点和保洁盲区,反复探索、尝试,创新了“车车组合”“人机结合”等多种新型联合作业方式,道路保洁精细化程度达到了新高度。

  深度保洁示范路的监管方式更多样,检查考核更细致。“日常巡查”由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监管中心安排专业人员,对示范路保洁情况、果皮箱、垃圾桶设置、绿化带保洁、网店门前卫生等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上传,督促各区市及时协调各部门解决。

  “专业检查”一是对全市632辆机械化保洁车辆加装了卫星定位系统,并纳入市级环卫数字化监管平台进行全程动态监控。市城市管理局日常采用数字化监管平台实时监控的方式检查机械化保洁车辆是否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和规定时速进行作业。二是由青岛市市政公用科研院专业人员用仪器进行检测,检测人员配备米框和天平等检测设备,现场对每条道路进行抽样检测,为各区市保洁质量提供数据参考。

  据悉,2018年,青岛市将在前两年创建的基础上,计划再创建不少于30条深度保洁示范路,通过示范路创建带动全市道路保洁质量再提升。

  ■相关新闻

  岛城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初见成效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李翔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8日讯 2月28日,半岛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2018年1月10日实施以来,全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瞄准占路经营、“小广告”、违法建设等城市顽疾,通过加强对失信主体的提醒、约谈力度,城管领域违法行为得以有效纠正,为“美丽青岛行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2月底,全市共梳理逾期未履行行政执法决定、列为一般失信行为的案件128宗,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占路经营、违规排水、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问题。经过集中开展失信约谈工作,已有107家违法当事人履行了处罚决定,占比83.4%;缴纳罚款764万余元,占应缴罚款872万元的87.6%;涉案拆除违法建设面积4156平方米,占应拆违总面积7631平方米的54.4%。剩余21家正在按程序进行约谈提醒,预计最终履行率将达90%以上。实践证明,在充分了解《实施意见》规定的失信联合惩戒后果后,原本那些不配合、不冷静的对抗行为正逐渐向积极主动配合调查、主动接受处罚的行为转变,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执法效能。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将对经提醒约谈后仍不履行执法决定的当事人,按照《实施意见》规定,纳入首批严重失信名单,向社会公布,并通报给发改、财政、民政、人社、银行、税务、公积金等其他25个单位,开展联合惩戒。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市场主体总量突破800万户 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

    W020180301295008748937.jpg

    从增长速度看,2017年我省新登记市场主体户数同比增长4.5%,居四省末位,广东、浙江、江苏分别为21%、20%和16%,我省明显偏低。企业退出节奏明显加快,全年注吊销企业14.1万户,同比增长34.1%,占新登记企业总量的29%。[详细]

    03-01 09-03大众日报
  • 山东推进农业“新六产”发展 “两区”划定5600万亩

    a67dc8652919195e335aaa8de457ece7.jpg

    2月27日至28日,全省推进农业“新六产”发展现场会暨“两区”划定工作会议在潍坊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详细]

    03-01 08-03齐鲁网
  • 济南有望“文明立法” 今后再随地吐痰可能就违法了

    13155726972848850892 (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建永远在路上。之后,又有多个城市相继出台相关的条例,如2017年3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正式实施,2017年7月7日《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详细]

    03-01 08-03齐鲁晚报
  • 青岛海洋经济成绩单亮眼 2017生产总值2909亿

    17899094483373853846.jpg

    武船集团承建的“海洋渔场1号”从青岛启运前往挪威。其中,海洋第一产业增加值106亿元,同比增长1.1%;海洋第二产业增加值1513亿元,同比增长17.6%;海洋第三产业增加值1290亿元,同比增长14.8%。[详细]

    03-01 08-03青岛新闻网
  • 青岛李沧打造智能化监管系统 记录海绵建设全过程

    2月28日,记者来到已完成海绵改造的李沧区委党校,整个园区的环境优美整洁,景观错落有致。工作人员从手机端查看数据发现,李沧区委党校海绵改造项目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了95%,优于年径流总量控制率75%的考核指标。[详细]

    03-01 14-0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青岛一海归历时6年将百余亩荒山变"世外桃源"

    “鹦鹉螺号”奇幻共享森林的会员,会统一组织十次以上定期活动,分享当季成熟的各种水果蔬菜。位于茂隆山的“鹦鹉螺号”奇幻共享森林,可以打造一个干净纯粹的圈子,会员们到此想到的会是一些美好的回忆,比如温暖或爱。[详细]

    03-01 14-0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