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元宵佳节外国友人体验包汤圆

2018-03-01 14:45: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王晓

  中国山东网东营3月1日讯 (记者 王晓) 近日,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和哥伦比亚的3名国际友人跟随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外国友人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来到了东营市文汇街道胜华社区,与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星月当空万烛烧,人间天上两元宵。”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第一个重要节日,吃元宵、闹花灯、猜灯谜、扭秧歌等民俗活动不一而足。元宵佳节吃元宵,作为节日的特定食品,北方人称之为元宵,在南方叫做汤圆。

  “我吃过水饺,还没吃过“甜水饺”,今天可以尝试下了。”来自哥伦比亚的Valerie是第二次参加感知山东体验活动,她告诉记者,早就听说过中国元宵,今天终于有机会学习下怎么做元宵。

  和面、调陷、包制……在老师的教导下,几位外国友人很快就学会了元宵的做法,来自俄罗斯的Anastasiya说:“看着很简单,但其实有很多技巧在里面。”

  Giacomo是意大利人,来中国刚刚几个月,对中国的许多民俗文化和美食都很感兴趣:“以前都是在书上看的,现在能亲自动手,感觉真的很好。”采访中记者了解到,Giacomo和Anastasiya是一对恋人,他们在东营相识相爱,谈及这个话题,Giacomo忍不住笑了起来,“东营是我的幸运城市。”

  不一会的功夫,3位外国友人与老师就包出了很多汤圆,待水滚开,圆溜溜的汤圆在锅里传出了糯米香。看着大家迫不及待的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胜华社区党委书记秦金香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元宵节是个团圆的节日,象征着全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睦睦,他们远道而来,家人不在身边,在社区过元宵节很有意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山东各地春风行动拉开大幕 预计举办招聘会1500余场

    搜狗截图18年03月01日1443_1.png

    为促进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满足企业和各类用人单位需求,春节过后,山东各地的“春风行动”招聘会陆续拉开大幕。“2017年,山东新增城镇就业128.2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4%,培训各类技能人员48.6万人、创业人员16.4万人,30.2万贫困人口就近就地...[详细]

    03-01 14-03新锐大众
  • 山东2018年将建高速公路18条 跨13地市

    搜狗截图18年03月01日1418_2.png

    沾化至临淄段全长107.01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临淄至临沂段,路线全长185公里,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沾临高速公路分为两期建设,即沾化至临淄段;临淄至临沂段。[详细]

    03-01 14-03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有望“文明立法” 今后再随地吐痰可能就违法了

    13155726972848850892 (1).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建永远在路上。之后,又有多个城市相继出台相关的条例,如2017年3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正式实施,2017年7月7日《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详细]

    03-01 08-03齐鲁晚报
  • 青岛海洋经济成绩单亮眼 2017生产总值2909亿

    17899094483373853846.jpg

    武船集团承建的“海洋渔场1号”从青岛启运前往挪威。其中,海洋第一产业增加值106亿元,同比增长1.1%;海洋第二产业增加值1513亿元,同比增长17.6%;海洋第三产业增加值1290亿元,同比增长14.8%。[详细]

    03-01 08-03青岛新闻网
  • 烟台开发区年内新建118个工业项目 开拓动能转换新路径

    抓好业达医院改扩建、潮水中心卫生院规划方案以及福莱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布点,大季家医院新建工程、北儿医院(烟台)项目启动建设。今年,建设新型公共服务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公共技术服务、科学技术服务等要素整合,年内平台注册高校、科研院所达到...[详细]

    03-01 14-03水母网
  • 2028年山东将基本完成新旧动能转换 2035年建成现代化强省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系列发布会的第一场发布会,解读《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规划》部署,山东到2028年...[详细]

    03-01 14-03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