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突入夏一夜成秋冬!济南气温多变,一周轮番过四季

2018-03-03 08:1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晓

  一会儿飙到21℃,分分钟入夏;一会儿又降到零下,重新入冬;一会儿下一场雨夹雪,一会儿再刮一场大风……春节后,济南的天气一直耍着小脾气任性,这也是春日天气的特点。未来一周,济南市的天气仍然多变,本报提醒您及时关注天气增减衣物。

  3月2日,走在济南的大街上您会发现,虽然看了天气预报才出门,但是仍然没有穿对衣服。天气预报的是18℃,却并没有暖洋洋的春日感觉,一出门大风就将人吹得“面目全非”,大风裹挟着尘土吹得人睁不开眼睛。

  济南市气象台3月2日1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地面气旋影响,预计2日夜间至3日白天,济南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南大风;受冷空气影响,3日夜间至4日济南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级阵风7—8级的东北大风,同时伴有小雨,气温明显下降。

  3日夜间到4日白天,济南市阴有小雨,4日傍晚到夜间还会有雨夹雪。伴随着雨雪的降临,气温也要下降了。不过3日白天,最高温一路狂飙,将达到21℃,和煦的阳光、暖融融的天气,穿上轻薄漂亮的春装出门溜达吧……然而不要高兴得太早,这只是降温前的假象。

  4日,最高气温虽然仍在16℃左右,但最低温度已经下降到了-1℃,“刚刚脱了一天的秋裤又要套上了,打算收起来的羽绒服也得重新拿出来了。”一些市民感叹道。而接下来的两天,5日济南市天气晴,东北风3级,最高气温只有11℃左右。6日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继续下降。“春天孩儿面,一天变三变”,济南的天气如过山车般变幻莫测,真是变脸比翻书还快。

  不过别担心,7日—8日,随着东北风转南风,风力也下降到2—3级,气温将逐渐回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刘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做优做强“十强产业”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360截图20180304080808184.jpg

    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上,党中央交给山东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董双林表示:“黄海冷水团它的体积是5000亿立方米,按照我们的测算,它应该能形成一个千亿级的海水三文鱼养殖产业,形成海洋经济的一个新的增长点。[详细]

    03-04 08-03齐鲁网
  • 山东将逐批换发第三代社保卡,新卡拥有这些功能

    3_副本.jpg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人社厅召开的省本级换发第三代社保卡工作部署会上获悉,目前第三代社保卡换发条件已经成熟,将逐批换发新卡。[详细]

    03-03 09-03新锐大众
  • 最暖元宵节“催”人出门 4.44万游客涌进趵突泉赏灯

    4_副本.jpg

    2日是元宵佳节,由于赶上近年来“最暖和”的一个元宵节,一年一度的趵突泉迎春花灯会迎来4.44万人次观灯游客。已经举办到第三十九届的趵突泉花灯会尽显北派花灯造型精致、互动灯组多的特色。[详细]

    03-03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初春突入夏一夜成秋冬!济南气温多变,一周轮番过四季

    2_副本.jpg

    一会儿飙到21℃,分分钟入夏;一会儿又降到零下,重新入冬;一会儿下一场雨夹雪,一会儿再刮一场大风……春节后,济南的天气一直耍着小脾气任性,这也是春日天气的特点。别担心,7日—8日,随着东北风转南风,风力也下降到2—3级,气温将逐渐回升。[详细]

    03-04 08-03齐鲁壹点
  • 山东部分地区旱情较重 农业部门指导科学抗旱春管

    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厅获悉,当前山东省部分地区旱情较重,尤其是未浇越冬水的地块旱象明显,少数地块发生黄叶现象。对苗情较弱的地块,指导结合抗旱浇水,适时增施返青拔节肥,促进苗情转化升级。[详细]

    03-04 08-03新华网
  • 中科院最强专利拍卖首站来济,与山东省产业高契合!

    新春伊始,山东省就吹响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号角,而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科学技术支持,3月16日,一场堪称史上最强的专利拍卖会首站就要来到山东。据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拍卖将重点拍卖与我省产业结合度高的专利。[详细]

    03-04 08-03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