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开2018年省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

2018-03-10 17:25:38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3月10日,山东省省直各部门分别向社会公开了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省财政厅汇总公开了省级“三公”经费预算总额。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直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开支,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取得了明显成效。从公开情况看,2018年省本级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2.99亿元,比上年减少4.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91亿元,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9亿元,公务接待费0.39亿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省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的覆盖面更广、内容更细。从公开范围看,公开部门达到127个,涵盖了除涉密部门以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省级部门;从公开内容看,在原有预算表格和文字说明的基础上,新增加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编制的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同时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还对部分省级重点专项资金2018年绩效目标指标情况进行了公开,公开内容更加全面完整;从公开方式看,除各部门在各自门户网站或公开媒体公开预算信息外,省财政厅继续在门户网站上设立集中公开平台,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济南本周末最高气温达20℃!下周飙至26℃!

    天气.png

    “九九”天接近尾声,目前已到了“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的春日时光,升温将成近期天气的主旋律。按照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济南市已于3月9日18:30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3月10日0:00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03-10 21-03济南时报
  • 潍坊三市发现27万亩富硒土壤 将建土地质量档案

    250_副本.png

    新锐大众记者3月9日从省地矿局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获悉,“潍坊市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评价”项目一期对潍坊所辖寿光、青州和昌乐三市(县)进行了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取样调查,调查面积4657.8平方千米。结果显示,区内硒元素平均含量大于0.40mg/kg的富硒土壤面...[详细]

    03-10 21-03新锐大众
  • 济南地铁R1线本月底即可全线洞通,7月将轨通

    QQ截图20180310111629_副本.png

    3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大杨庄站进行探访,在现场了解到,掘进在中间风井到大杨庄站右线区间的盾构机“攻坚一号”即将在10天后出洞,左线区间“攻坚二号”盾构机将在3月31号出洞,届时,R1线将实现全线洞通。[详细]

    03-10 21-03齐鲁壹点
  • 在最美的时节看新疆!山东计划开行8趟专列旅游援疆

    3_副本.jpg

    近日,记者在济南举办的“齐鲁万人游新疆”产品推介会上获悉,今年4月—10月,我省计划开行8趟赴新疆的旅游专列,首趟专列将于4月26日出发。计划开行的8趟赴疆旅游专列是我省旅游企业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布署的具体举措。[详细]

    03-10 21-03新锐大众
  • 读你三样|每晚十点,和你一起听两会!

    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中国已有1400万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群体,现已出台“两为主”政策,以流入地为主,同时以公办中小学吸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主,以保障他们享受教育的权利。[详细]

    03-10 22-03大众网
  • 济南走失5天的初三女孩在上海被找到 系山东老乡帮助

    济南16岁女孩汤晓雨自3月4日从家中出走前往学校报到途中走失,此后一直处于失联状态。”今天上午,汤晓雨的父亲给记者介绍了晓雨目前的情况,孩子状态不算很好,还几天没怎么吃饭喝水。[详细]

    03-11 00-03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