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腈纶厂生活区:雷锋战友分享雷锋故事

2018-03-11 08:30:00 来源: 鲁中晨报 作者: 张培 孙渤海

  3月10日,一场大型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在齐鲁石化腈纶厂生活区内举行。雷锋战友董滋仲现场宣讲雷锋精神,并向老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儿童等赠书。
上午9点多,齐鲁石化腈纶厂生活区的健身广场上人头攒动,磨刀剪、穿马扎、血糖检测、家电维修等服务点前围满了居民,特别是磨刀剪、穿马扎的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一名老年居民高兴地说,“家里的菜刀和剪子生锈挺长时间了,不知道哪有能磨的,这下可好,人家都把服务送到家门口了”。
雷锋战友、齐鲁石化腈纶厂退休干部董滋仲在现场宣讲雷锋精神。董滋仲与雷锋曾同为沈阳军区战士,他们是在1962年军区首届共青团员代表大会上熟识的,并在一起生活了大半个月。
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现年83岁的董滋仲和在场志愿者、居民分享了自己与雷锋在一起学习、接触的经历,并就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董滋仲还向志愿者、社区儿童等赠送了自己购买的有关雷锋精神的书籍。接受赠书的青年志愿者李衍坤告诉记者:“我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带动身边的同事发扬勤奋敬业的精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齐鲁石化腈纶厂团委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共有50多名志愿者到场为居民提供服务。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济南本周末最高气温达20℃!下周飙至26℃!

    天气.png

    “九九”天接近尾声,目前已到了“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的春日时光,升温将成近期天气的主旋律。按照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要求,济南市已于3月9日18:30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3月10日0:00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03-10 21-03济南时报
  • 潍坊三市发现27万亩富硒土壤 将建土地质量档案

    250_副本.png

    新锐大众记者3月9日从省地矿局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获悉,“潍坊市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评价”项目一期对潍坊所辖寿光、青州和昌乐三市(县)进行了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取样调查,调查面积4657.8平方千米。结果显示,区内硒元素平均含量大于0.40mg/kg的富硒土壤面...[详细]

    03-10 21-03新锐大众
  • 济南地铁R1线本月底即可全线洞通,7月将轨通

    QQ截图20180310111629_副本.png

    3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轨道交通R1号线大杨庄站进行探访,在现场了解到,掘进在中间风井到大杨庄站右线区间的盾构机“攻坚一号”即将在10天后出洞,左线区间“攻坚二号”盾构机将在3月31号出洞,届时,R1线将实现全线洞通。[详细]

    03-10 21-03齐鲁壹点
  • 在最美的时节看新疆!山东计划开行8趟专列旅游援疆

    3_副本.jpg

    近日,记者在济南举办的“齐鲁万人游新疆”产品推介会上获悉,今年4月—10月,我省计划开行8趟赴新疆的旅游专列,首趟专列将于4月26日出发。计划开行的8趟赴疆旅游专列是我省旅游企业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布署的具体举措。[详细]

    03-10 21-03新锐大众
  • 济宁退休干部拾荒4年为捐款助人,捐款发票上多是化名

    前不久,鱼台县“感动鱼台·十大孝贤”人物评选中,一位过世老人拾荒捐助的事情引起关注,也将这位拾荒老人的故事从幕后推向了台前。当一个个饭店老板还原了父亲拾荒的细节,小女儿张艳芹紧咬嘴唇不愿意去回忆。[详细]

    03-11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皮影戏家族,传承5辈如今在"女掌门"手中推陈出新

    3月9日,在济南皮影戏的一间工作室内,“80后”非遗传承人李娟正在制作一个皮影,从雕刻到着色,过程极细致,动作极轻柔,在她的一笔笔勾勒和轻描淡写间,皮影人物跃然桌面。”那时的李娟不明白,爷爷为啥要让她练这些,长大后真正接触皮影戏她才明白,这些可都是演皮影戏的基...[详细]

    03-11 08-03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