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整改7大问题

2018-03-16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男

  大众网济南3月16日讯(记者 王亚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实落地,今天上午,中共济南市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并召开会议,围绕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从严从实推进,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大学习:聚焦内容制定计划,务虚会上找准理清短板弱项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其中要聚焦学习内容,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为基本学习教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对新时代山东工作提出的总要求,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企业自主创新、传承红色基因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

  同时要制定学习计划,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要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认真抓好个人自学基础上,3-4月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至少开展2次集体学习研讨;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等形式,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另外要深入开展专题讨论,4月底前,济南各级党委(党组)要专门召开一次务虚会,深入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落实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要求,分析把握自身优势、找准理清短板弱项,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大调研:把握要求找准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具体措施

  济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大调研。要把握调研要求,3-4月份,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践,要结合实践、列出专题、领导带队、分工负责,组织力量集中开展调研。

  其中,要明确调研重点,围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专题调研。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专题调研,对发展现代农业、打造人才队伍、提高文明程度、推动绿色发展、建强基层组织、完善乡村治理等进行深入调研分析,研究提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以及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的具体措施。要围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进行专题调研,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全面分析对标,发掘自身优势,梳理制约瓶颈,结合实际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理清推进重点,明确具体目标,完善思路举措。

  4月中旬前,济南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列出本地本系统本行业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为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抓好问题整改提供重要依据

  大改进:开展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7方面问题专项治理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要不等不靠、既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起来;对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集中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大改进、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改进。

  同时,要开展专项整改,要推进省委确定的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不作为不担当不负责,党建材料和干部档案造假,干部“裙带关系”、家族势力,党员信教和扶贫工作不精准等7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治理,确保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

  此外,要推进能力提升,要围绕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的能力,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以能力素质大提升助推“四个中心”建设大提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山东新高考首次“合格考”6月举行 高二将“选课走班”

    搜狗截图18年03月16日0850_2.jpg

    原标题:新高考背景下山东首次学考6月举行 高二将“选课走班”15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通知,2017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考试将于今年6月23日和24日举行,2020年,山东 根据2016年3月发布的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

    03-16 09-03齐鲁壹点
  • 山东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出炉 2018年预期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

    W020170806314698322875.jpg

    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山东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计划》,2018年预期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0%,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详细]

    03-16 08-03大众日报
  • 山东口岸召回27万件产品!别迷信高端"洋品牌"

    搜狗截图18年03月16日0847_1.jpg

    据山东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6.98万件召回产品中,2017年全年召回7类商品、10个品牌。针对国内不少消费者热衷于购买“洋品牌”的现象,山东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并不是所有高端“洋品牌”既美观又安全,购买时需要注意甄别。[详细]

    03-16 08-0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今年济南谋划228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开建5G网

    搜狗截图18年03月16日0850_3.jpg

    15日,济南市经信委召开2018年经信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济南将谋划推进228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同时继续推进企业上云和物流中心建设,在济南打造内陆港,率先启动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培育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产业。[详细]

    03-16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整改7大问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实落地,今天上午,中共济南市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详细]

    03-16 18-03大众网
  • 一路托扶“睡美人”的青岛“公交暖男”找到啦!

    3月11日上午11点,在青岛公交崂山巴士379路发生的暖人一幕,让岛城市民纷纷开始寻找一位“公交暖男”。当天,一位50多岁的女乘客患嗜睡症坐公交车时昏睡不醒,一位陌生男孩甘当“靠垫”悉心照顾一路,时间长达40分钟,这位男孩也被誉为青岛的“公交暖男”。 [详细]

    03-16 17-03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