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江苏队 山东高速男篮距半决赛一步之遥

2018-03-17 07:4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 建

  □ 本报记者 王 建

  经历过惊心动魄的首战,山东高速男篮做好了再和江苏队恶战的准备,没想到,这一次比想象的轻松很多。3月16日晚,CBA季后赛1/4决赛,回到主场的高速男篮以111:91大胜江苏队,总比分以2:0领先。

  CBA季后赛1/4决赛采用五场三胜的赛制,这个结果意味着江苏队被逼入绝境,而高速男篮距离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16个3分球带来大胜

  三天前的那场比赛,两支球队打得难解难分,缠斗到最后一刻;三天后,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高速男篮大胜20分。反差如此之大,主要在于高速男篮外线表现的提升。

  双方的第一回合较量,高速男篮在休整近一个月后首次迎来实战,手感生疏,比赛的对抗又十分激烈,导致外线没有准星,3分球23投仅4中,最后靠着内线的优势赢下比赛,赢得十分惊险。

  回到主场,高速男篮内线依旧强势,莫泰尤纳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还贡献了全场最多的16个篮板球。同时,高速男篮的外线手感火热,全场投中了16个3分球。

  高速男篮本场的第一次得分,就来自于张辉的3分球。首节比赛,高速男篮就投中4记3分球,和上一场整场比赛一样多。第四节,高速男篮又下了一波“3分雨”,丁彦雨航连中3个球,贾诚也命中1个,使分差扩大到20分,比赛失去了悬念。

  客观上说,高速男篮能投中这么多3分球,也有江苏队给机会的原因。为了限制丁彦雨航和劳森的突破,江苏队采用联防战术,高速男篮因此在外线获得了很多空位机会,并且把握住了机会。

  球迷三呼MVP

  21分9助攻7抢断,丁彦雨航得分不算太高,但助攻和抢断两项数据均创职业生涯新高。他是全场比赛的焦点,现场三次为他响起了MVP的呼声。

  第一次是在赛前。这次的赛前热身结束的比以往要早,因为要举办常规赛MVP颁奖仪式。凭借在常规赛25.7分、5.5个篮板球和3.3次助攻的场均数据,丁彦雨航蝉联这一荣耀。在球迷MVP的呼声中,丁彦雨航接过了奖杯。

  “相比于常规赛MVP,我更希望球队能走得更远。”丁彦雨航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

  凭借第三节的一波11:0,江苏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决战的第四节,丁彦雨航连中3记3分球,精彩的表现点燃了全场的热情,球迷们再次高呼MVP。

  这3个3分球彻底浇灭了江苏队的希望。“我们采用了联防和盯人的战术,但对方的实力非常强,丁彦雨航在第四节投了很多3分球。”江苏队主帅贝西洛维奇赛后无奈地说。

  第四节还剩2分多钟,高速男篮大比分领先,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凯撒换下全部主力,丁彦雨航在球迷的MVP呼声中离场。

  横扫对手胸有成竹

  赢下这场比赛后,高速男篮总比分2:0领先。从比赛过程来看,江苏队很难有反盘的机会,高速男篮距离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晋级在望,但凯撒仍然十分谨慎,“我们往前前进了一步,再进一步就能完成进入四强的目标,但我还是要强调,江苏队是联赛第五名球队,实力比较强,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对周日的比赛做好准备。”

  在更衣室庆祝结束后,凯撒带着丁彦雨航参加新闻发布会。两人抵达新闻发布厅的时候,江苏队的新闻发布会尚未结束,利用这个时间,他们赶紧用手机观看浙江广厦队与深圳队的比赛。“终于可以看比赛了。”新闻发布会一结束,丁彦雨航就掏出了手机,和凯撒一起看完了比赛。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高速男篮对于横扫对手已胸有成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