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信用新规:考试作弊学术造假将被记失信

2018-03-18 07:4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山东省政府日前出台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新规,对信用状况不良的自然人、法人等实施限制申请财政资金等惩戒。根据新规,在重大考试中作弊、在学术研究及职称评定等工作中弄虚作假等行为,将被记入失信信息。

  据了解,山东省规定的自然人失信信息包括税款欠缴信息、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在学术研究及职称评定等工作中弄虚作假信息、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及其主要经营人员通过注销工商登记逃避行政处罚信息等。这些信息将通过社会公开、授权查询、政务共享等方式披露,披露期限为5年。

  在同等条件下,对信用状况良好的自然人,山东省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将在法定权限范围内给予激励。例如,在实施行政许可中优先办理、简化程序,在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等方面列为优先选择对象,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采取信用加分。

  而对信用状况不良的自然人,山东省行政机关、公共机构可以依法采取惩戒措施,包括在行政监管中列为重点核查对象,取消已经享受的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行政便利措施,限制申请财政资金或者政策支持等。

  山东省提出,鼓励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市场交易、企业治理、行业管理、社会公益等活动中查询使用公共信用信息,防范交易风险。与此同时,禁止篡改、虚构信用信息;禁止归集自然人的宗教信仰、基因、指纹、血型、疾病和病史等信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新高考首次“合格考”6月举行 高二将“选课走班”

    搜狗截图18年03月16日0850_2.jpg

    原标题:新高考背景下山东首次学考6月举行 高二将“选课走班”15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通知,2017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考试将于今年6月23日和24日举行,2020年,山东 根据2016年3月发布的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

    03-16 09-03齐鲁壹点
  • 山东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出炉 2018年预期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

    W020170806314698322875.jpg

    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山东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计划》,2018年预期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0%,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详细]

    03-16 08-03大众日报
  • 山东口岸召回27万件产品!别迷信高端"洋品牌"

    搜狗截图18年03月16日0847_1.jpg

    据山东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6.98万件召回产品中,2017年全年召回7类商品、10个品牌。针对国内不少消费者热衷于购买“洋品牌”的现象,山东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并不是所有高端“洋品牌”既美观又安全,购买时需要注意甄别。[详细]

    03-16 08-0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今年济南谋划228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开建5G网

    搜狗截图18年03月16日0850_3.jpg

    15日,济南市经信委召开2018年经信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济南将谋划推进228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同时继续推进企业上云和物流中心建设,在济南打造内陆港,率先启动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培育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产业。[详细]

    03-18 07-03齐鲁壹点
  • 医疗卫生服务如何“强基层”?住鲁代表这样说

    牛宝伟建议,尽快恢复医学院校临床儿科学的招生,在有硕士学位点的医学院校,扩大儿科硕士研究生和在职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培养更多的儿科医师。梁山华宇集团董事长胡桂花代表也建议,加大乡镇卫生院儿科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提高现有儿科医护人员的待遇,提高儿科医生...[详细]

    03-18 08-03大众日报
  • 青岛国际院士港再添新成果 贝壳竟可做环保涂料

    3月16日,青岛国际院士港融创新材料工程研究院科研团队发布了空气净化新材料产品。据悉,融创新材料工程研究院以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为首席科学家,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包括环保节能薄型石材及装饰保温一体化板材和贝壳涂层材料等。[详细]

    03-18 08-03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