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成功获批省级示范区

2018-03-18 08:29:00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马晓婷

  晚报讯 记者近日从崂山区获悉,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日前通过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组织的答辩评选,成功获批 “山东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这是继2017年被认定为“山东省服务贸易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及入选“山东省服务业重点园区(商务服务类)”后的又一殊荣。

  金家岭金融区全面贯彻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部署,紧贴金家岭实际,协调推进金融服务业各行业创新、提质、增效发展,利用丰富的金融业态和金融要素市场,突出金融特色发展,积极培育金融企业主体队伍,加强金融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助推高端金融服务业跨越发展。

  作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核心区,近年来,金家岭金融区协调推进金融业各行业创新、提质、增效发展,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初见成效。2017年金融区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00.32亿元,同比增长15.5%,占全区生产总值的16.1%,金融业税收64.05亿元,同比增长42.6%;累计落户金融及类金融企业670余家,涵盖20类金融业态,引进中路保险、青银金融租赁等大型法人金融机构15家,占比超过青岛市法人机构总数的四分之三,初步形成了业态完善、功能齐全的金融生态体系;累计建成投入使用金融及配套楼宇面积超过650万平方米,为金融机构落户提供坚实的保障。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任重道远。青岛获批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意味着获得了金融创新政策 “一事一报”、“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而金家岭则是这个通道上的最快车道。QDLP、QFLP等60余项财富管理创新政策,已经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率先实施。创新政策对金家岭金融业的加速作用,突出体现为一系列的全国、省、市第一。在全市首批5家申请开展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企业中,有4家落户金家岭;出台了《金融产业政策十八条》,涵盖大力集聚金融机构、壮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私募基金产业、丰富金融产业链、引进和培育金融人才5个方面,为全国范围内扶持范围最广、兑现力度最大、引才引智最优、产融结合最紧的金融政策。

  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金融发展需要的社会环境,金家岭同样突出。金家岭金融区积极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通过尽职调查,实现风险控制,开通了投资类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同时,注重风险防控,营造了良性循环的金融生态环境,引进了中国金融风险量化研究创新协同中心、吉贝克信息技术(青岛),成立了金家岭金融法律服务律师团,打造诚信品牌。

  下一步,金家岭金融区将紧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导向,着眼于金融生态体系打造,以金融科技为带动,突出财富管理特色,加快把金家岭金融区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金融聚集区,助力青岛财富管理金融中心城市建设,着力培育金融现代服务业发展新优势,争取金融现代服务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马晓婷 通讯员 于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新高考首次“合格考”6月举行 高二将“选课走班”

    搜狗截图18年03月16日0850_2.jpg

    原标题:新高考背景下山东首次学考6月举行 高二将“选课走班”15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通知,2017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考试将于今年6月23日和24日举行,2020年,山东 根据2016年3月发布的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

    03-16 09-03齐鲁壹点
  • 山东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出炉 2018年预期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

    W020170806314698322875.jpg

    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山东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计划》,2018年预期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0%,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详细]

    03-16 08-03大众日报
  • 山东口岸召回27万件产品!别迷信高端"洋品牌"

    搜狗截图18年03月16日0847_1.jpg

    据山东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6.98万件召回产品中,2017年全年召回7类商品、10个品牌。针对国内不少消费者热衷于购买“洋品牌”的现象,山东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并不是所有高端“洋品牌”既美观又安全,购买时需要注意甄别。[详细]

    03-16 08-0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今年济南谋划228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开建5G网

    搜狗截图18年03月16日0850_3.jpg

    15日,济南市经信委召开2018年经信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济南将谋划推进228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同时继续推进企业上云和物流中心建设,在济南打造内陆港,率先启动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培育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产业。[详细]

    03-18 07-03齐鲁壹点
  • 青岛失能失智老人有福音了 长护险下月起升级

    青岛不到5个人里,就有一人超过60岁;176万老人中,失能失智的约30万人,重度失能失智的约10万人……失能失智老人的照护,已成为无数家庭无力承担之重。参保职工发生的医疗护理和基本生活照料费用报销比例为90%;参保居民发生的医疗护理费用,一档缴费成年居民、少年儿童...[详细]

    03-18 08-0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2018年预期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

    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山东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计划》,2018年预期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0%,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详细]

    03-18 08-03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