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这座"全国最小的山"火了 网友:我要每天去登山

2018-03-21 0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3月21日讯 在你的认知中,山是什么概念?伟岸?壮观?只能仰头观望的海拔几千米的那种才叫做山吧?近日,山东寿光有座“全国最小山”火了,这座山东西长1.24米,南北宽0.7米,最高处距地面0.6米。看到这里,你也许会问,你逗我呢?谁家的山0.6米!甭管您信不信,它,就是座山。

  09.jpg

  寿光海拔最高点

  此山位于山东寿光县城西南8公里,静山相对海平面海拔48米,是寿光最高点,也是境内唯一的山。此山不简单,已有上百年历史。《寿光县志》记载:县城西南8公里孙家集与马家庄之间,有一山石露出地面,名静山。由于长期以来不再增高,而得名“静山”。东西最长处1.24 米,南北最宽处0.7米,北高南低,最高处距地表0.6 米,最低处仅0.1 米,上有南北向的水纹4 条,地表以下逐渐扩展庞大,莫测其深。

  静山有海拔48米高,只是大部分山体堆在土地之下。寿光市博博物馆前馆长郑滨海表示,民国期间,有些人认为静山不是山,是块石头,派人到现场挖掘,但很久也挖不到底,就认为是一座山了。1958年,再有人前往挖掘,也是没挖到底,证明这就是座山。

  

  “全国最小的山”逗乐网友

  如今静山已经成为县级重点保护单位,寿光市文化局制定了三项保护措施:一是,不准对静山进行深挖;二是,不准在静山附近搞建设;三是,防止个别人砸山取石。 

  看到这座全国最小的山,网友也是……忍不住想……

  赞(吐)叹(槽)一下~

  @未达九斤八两半:哈哈哈!真的也是最可爱的山了

  @章避火:青菜叶下藏静山,秃头探脑望蓝天,身高两尺还不到,南北不如东西宽

  @江畔何人见初月:这山大概没发育好

  @行行:我跟你讲,我可以一步就上了山顶!我腿长任性

  @黄冲先生flying:前一秒在山下,下一秒在山顶

  有约爬山的吗?走起~

  @fighting嗖嗖嗖嘿:我要每天去登山,锻炼身体

  @少女甜句:哈哈哈哈。这是山,好萌,我一脚就能到山顶了

  @苍生的疾苦:这山应该是最好爬的了

  @chen33小盆友:哈哈哈哈,好想来场登山比赛

  @香港润澜:爬山得现在去,晚了庄稼长起来就找不到山尖了

  (综合中新网等报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 1-2月山东经济实现平稳开局

    1_副本.jpg

    六大高耗能行业投资增速连续8个月回落,1-2月增长2.4%;投资额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14.7%,同比降低1.0个百分点。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61.6亿元,增长46.4%;占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比重为3.8%,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对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为20.7%,同比提高1...[详细]

    03-20 14-03新锐大众
  • 济南鼓励大医院医师下基层,居民个性化签约家庭医生

    2_副本.jpg

    日前,济南市印发“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再次强调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济南将进一步优化转诊服务,上级医院对转诊患者提供优先就诊、优先诊疗、优先住院等便利。[详细]

    03-20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放管服”改革:递上材料一小时,营业执照拿到手

    3_副本.jpg

    新的时代,对于济南的发展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将简政放权、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推到了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为企业减负仍在进行中,2017年,济南市又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基金的政策文件。[详细]

    03-20 08-03齐鲁壹点
  • 好消息!青连铁路、济青高铁今年底同步通车

    4_副本.jpg

    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胶州北站相关工程拨接开通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的公告,受胶州北站相关工程拨接开通施工影响,以下旅客列车临时停运:1、3月20日济南-沈阳北G1244/1次、沈阳北-青岛北G1246/7次停运。[详细]

    03-20 08-03青岛新闻网
  • 吃上放心菜!济南菜市场农产品将委托第三方快检把关

    济南市拟将农产品快检交给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保障市民的菜篮子更加安全。”  刘金宏表示,市民关心的问题就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的重点,在实践中发现,食用农产品的监管是一个难点。[详细]

    03-21 07-03齐鲁壹点
  • 怕老人吃饭凑合,济南男子便给父母做饭,17年一日未歇

    家住济南槐荫区槐村街附近的阴玉珍今年已78岁,这些天她最大的心愿,便是能向记者夸夸自己的儿子刘玉。”阴女士说,她还有个小秘密,就是会每天站在客厅外,偷看在厨房做饭的儿子。槐村街附近一小区,阴玉珍在客厅看着儿子做饭。[详细]

    03-21 07-03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