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7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饼干、调味品、饮料等

2018-03-21 0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3月21日讯 据“山东食品药品”公众号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罐头、肉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8大类共372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365批次,不合格产品7批次,合格率98.1%。现通告如下:
  一
  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企业(供货商)、产品和不合格指标。
  饼干。莱芜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东莞市金富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趣TM山药饼干,菌落总数超标。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高青县青城路鑫果果炒货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金华阿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煮瓜子,霉菌超标。
  淀粉及淀粉制品。滨州市马山子镇老邵调料门市部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北沿村雪涛粉皮厂生产的绿豆粉皮,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罐头。东营市商业大厦有限责任公司东城胜宏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南通未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凤尾鱼,糖精钠(以糖精计)超标。
  肉制品。博山开发区白燕食品经营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义乌市三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嗲牛肉片,菌落总数超标。
  糖果制品。莱芜经济开发区谢萃秀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生产期企业为河北燕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味软心糖(包衣抛光型凝胶糖果),菌落总数超标。
  调味品。莱芜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连云港市双程酿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杞参鸡精,菌落总数超标。
  二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标称省外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特别提醒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 1-2月山东经济实现平稳开局

    1_副本.jpg

    六大高耗能行业投资增速连续8个月回落,1-2月增长2.4%;投资额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14.7%,同比降低1.0个百分点。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61.6亿元,增长46.4%;占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比重为3.8%,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对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为20.7%,同比提高1...[详细]

    03-20 14-03新锐大众
  • 济南鼓励大医院医师下基层,居民个性化签约家庭医生

    2_副本.jpg

    日前,济南市印发“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再次强调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济南将进一步优化转诊服务,上级医院对转诊患者提供优先就诊、优先诊疗、优先住院等便利。[详细]

    03-20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放管服”改革:递上材料一小时,营业执照拿到手

    3_副本.jpg

    新的时代,对于济南的发展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将简政放权、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推到了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为企业减负仍在进行中,2017年,济南市又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基金的政策文件。[详细]

    03-20 08-03齐鲁壹点
  • 好消息!青连铁路、济青高铁今年底同步通车

    4_副本.jpg

    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胶州北站相关工程拨接开通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的公告,受胶州北站相关工程拨接开通施工影响,以下旅客列车临时停运:1、3月20日济南-沈阳北G1244/1次、沈阳北-青岛北G1246/7次停运。[详细]

    03-20 08-03青岛新闻网
  • 实干创造未来 山东、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正扬帆

    青岛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龙头城市,在海洋经济发展方面逐年突破,起到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其中,海洋第一产业增加值106.2亿元,同比增长1.1%;海洋第二产业增加值1512.6亿元,同比增长17.6%;海洋第三产业增加值1289.9亿元,同比增长14.8%;海洋三次产业比例为3.7...[详细]

    03-21 07-03半岛都市报
  • 山东公布煤炭去产能目标为465万吨,涉及10处煤矿

    日前,山东煤炭工业局获悉,经省政府同意,公布2018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及关退煤矿名单,今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为465万吨,涉及省属煤炭企业及各市共10处煤矿。对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为20.7%,同比提高1...03-21 07-03新锐大众威海南海新区5项目入选省...[详细]

    03-21 07-03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