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去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87所,治理了城区37处黑臭水体

2018-03-29 13: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玛睿

  大众网济南3月29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发布2017年法治政府建设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济南市去年不仅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187所、幼儿园90处,还落实了“大气、水、土”保护任务。

  据介绍,济南市政府优化政府职能,制定《济南市人民政府部分工作部门整合调整方案》,打破历史形成的条块分割和城乡分治格局,构建起大交通、大建设、大水务、大外事、大绿化的体制机制,设立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同时,市委、市政府印发《打造“十最”政务服务环境助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打造“十最”政务服务环境。

  记者了解到,去年,济南市政府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目标,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打造了平安济南“雪亮”工程。并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编制服务事项目录和指南,全面实施职工和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制度,新增城镇就业18万人。还扶持贫困村新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10家,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187所、幼儿园90处。

  不仅如此,济南市还建设了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体系。以督察为动力,落实“大气、水、土”保护任务。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1399个问题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开展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随时巡查监督”和“啄木鸟行动”,建设智慧环保大数据监管平台,全市4200余个空气质量和污染源智能检测点实时监控。整治南部山区水源地违法建设,治理城区37处黑臭水体,划定170座山体保护红线,建成山体公园30处,造林绿化5.6万亩。并对135起环境污染案件依法实施了立案处罚。(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