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去年有735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处理

2018-03-29 13: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玛睿

  大众网济南3月29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济南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1起,处理735人。

  据介绍,济南市、县区政府成立行政执法监督局,推进了10个县区行政执法监督局全部挂牌,实现了一级政府一个执法监督机构。同时,依法加强监督问责。依法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365件、政协提案691件,办结率100%。加强审计监督,全年完成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73个,并印发强化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职责的通知,试点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政府运用问责利器,在违法违章建设审核、脱贫攻坚审计调查、生态环境损害调查等专项工作中,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1起,处理735人;脱贫攻坚问责19个单位、38人。(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