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不拘一格评人才 两博士坐上教授“直通车”

2018-03-29 21:30:45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备受德州学院教职工期待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落下帷幕。申报人员之多,关注程度之高,从申报到评审工作完成之快引人注目。宋峰、许士才两位博士破格晋升为正教授,也成为这次德州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最大焦点。

  这源自今年德州学院职称评聘制度的重大改革。据学校人事处负责人介绍,“按学校新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取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人才工程称号的可直聘教授岗位。”学校不再重资历,而是更看重成果和贡献,也让宋峰和许士才在102位参评者中脱颖而出,坐上了“直通车”,直聘为正教授。

  据了解,今年33岁的宋峰本科曾就读德州学院生物系,是德州学院2014年从中科院引进的优秀博士研究生,他对染色质的研究在国际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发表多篇论文,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是2016年“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中最年轻的一位,2017年获德州市现代产业首席专家。34岁的许士才本科曾就读德州学院物理系,拥有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德州市十佳科技工作者,他所在团队研制的石墨烯生物传感器被称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生物传感器的代表之一,为分析检测领域提供了一种全新方法”。

  近年来,德州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改革,逐步构建起完善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保障制度。2017年,为发挥学术评价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中的导向作用,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创新性,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学校出台了《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2017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方案》《关于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的补充规定(暂行)》等,为“直聘教授”铺平了道路。

  多日来,德州学院发布的2018年人才需求信息点击量过万次,被多个微信群、QQ群转发。德州学院“不拘一格评人才”,推倒学历、资历“围墙”,将职称评审“打破常规”,也让职称评聘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显现,不拘一格评人才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职称制度改革成效初显。得以破格晋升为正教授,宋峰、许士才也表示,学校搭建这个平台,提供了破格晋升的机会,不仅是对工作的认可,也给今后的工作带来了新动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潇 通讯员 崔茜 马晓敏)

  编辑 小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新版医保药品目录,2819种药品可报销

    搜狗截图18年03月29日0825_4.jpg

    3月26日,山东省人社厅公布《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药品目录》),自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执行。《药品目录》规定,国家免费提供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和国家公共卫生项目涉及的抗结核病药物、抗疟药物和抗血吸虫病药...[详细]

    03-29 08-03新锐大众
  • 山东打响港口资源整合“第一枪”

    搜狗截图18年03月29日0809_2.jpg

    经过多年发展,我省形成了以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为主要港口,威海港、东营港、潍坊港、滨州港为地区性重要港口的布局,成为国内唯一拥有3个超4亿吨海港的省份。对于渤海湾港口集团今后的发展,山东高速集团表示,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前完成渤海湾港的规划制订工作。[详细]

    03-29 08-03大众日报
  • 山东2016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金额149.78亿

    搜狗截图18年03月29日0815_3.jpg

    3月28日,山东公布2016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35类103项问题中,82项已完成整改,其余21项整改进度超过80%。严禁向非预算单位和未列入预算的项目出借资金,7个县清理暂付款6.38亿元,9个县收回借款4.7亿元。[详细]

    03-29 08-03新锐大众
  • 三十而婚成常态 去年青岛平均结婚年龄31.1岁

    搜狗截图18年03月29日0807_1.jpg

    根据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结婚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5~29岁和30~34岁这两个区间。[详细]

    03-29 14-0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青岛发布全国首支邮轮经济发展指数

    3月27日,青岛港航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会暨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发布会在青岛举行,发布国内首支邮轮经济发展指数——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在青岛市交通运输委港航管理局指导支持下,由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和青岛港航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详细]

    03-30 00-03光明网众媒号
  • 花开齐鲁|新泰油杏第一村2600亩杏花满山坳

    齐鲁网新泰3月29日讯。3月29日,山东新泰市外峪村,2600多亩杏花盛开,村落里栽满了杏树,把山涧装点得格外美丽。[详细]

    03-30 00-03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