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拾荒老人爱心延续 鱼台当地成立助学团

2018-03-30 07:22:53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齐鲁晚报济宁3月29日讯(记者孔令茹通讯员乔志宇)3月11日,本报刊发《退休干部拾荒4年原是为捐款助人》一文,鱼台的张福庆老人拾荒捐款,去世时仅剩下一个月退休金,他的事迹感动了很多读者和网友。

  29日上午,由齐鲁晚报、鱼台县委宣传部发起的“张福庆爱心助学团”在鱼台成立,并进行首次贫困儿童走访捐助,助学团将用实际行动将张福庆老人的大爱延续下去。

  该助学团经过前期走访,有近20户鱼台当地的爱心企业及店铺顺利加入,并多次商定助学团成立事宜及后续管理,最终推选葛波作为助学团带头人,以困难儿童、贫困学子为主要救助对象,将为每个救助对象建立帮扶台账,开展多对一、一对一的长期帮扶。

  “作为鱼台本土的一家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张福庆老人的爱心接力棒接过来,从资助咱们鱼台的贫困儿童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鱼台县清河建筑安装公司总经理刘金城在现场表示,加入到“张福庆爱心助学团”,就要用实际行动做善事、做捐助,让需要的人得到关爱和温暖。

  除了刘金城等爱心企业负责人,“张福庆爱心助学团”成员中,有不少爱心成员曾与张福庆老人生前有过交集,他们都希望尽自己的一分力,接过张福庆老人“拾荒助学”的接力棒。

  “张福庆爱心助学团”成员前期确定了一对贫困双胞胎兄弟作为帮扶对象,并决定在助学团成立当日进行实地探访。在鱼台县滨湖街道七所楼社区李智宏、李智运家,鱼台康大眼镜店负责人葛涛看到双胞胎兄弟均佩戴矫正眼镜,现场表态将长期免费为其更换眼镜。

  鱼台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继军表示,该助学团将接受鱼台县慈善总会指导,同时要建立救助对象救助过程档案、及时公布救助活动信息,确保爱心助学活动公开公正。

  拾荒老人爱心延续当地成立助学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新版医保药品目录,2819种药品可报销

    搜狗截图18年03月29日0825_4.jpg

    3月26日,山东省人社厅公布《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药品目录》),自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执行。《药品目录》规定,国家免费提供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和国家公共卫生项目涉及的抗结核病药物、抗疟药物和抗血吸虫病药...[详细]

    03-29 08-03新锐大众
  • 山东打响港口资源整合“第一枪”

    搜狗截图18年03月29日0809_2.jpg

    经过多年发展,我省形成了以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为主要港口,威海港、东营港、潍坊港、滨州港为地区性重要港口的布局,成为国内唯一拥有3个超4亿吨海港的省份。对于渤海湾港口集团今后的发展,山东高速集团表示,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前完成渤海湾港的规划制订工作。[详细]

    03-29 08-03大众日报
  • 山东2016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金额149.78亿

    搜狗截图18年03月29日0815_3.jpg

    3月28日,山东公布2016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35类103项问题中,82项已完成整改,其余21项整改进度超过80%。严禁向非预算单位和未列入预算的项目出借资金,7个县清理暂付款6.38亿元,9个县收回借款4.7亿元。[详细]

    03-29 08-03新锐大众
  • 三十而婚成常态 去年青岛平均结婚年龄31.1岁

    搜狗截图18年03月29日0807_1.jpg

    根据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结婚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5~29岁和30~34岁这两个区间。[详细]

    03-29 14-0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济南:政府投资公共建筑,应优先使用建筑垃圾再生品

    3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查批准了《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十五条提出,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在规划设计、招标采购中应当优先使用建筑垃圾再生利用产品。[详细]

    03-30 07-03新锐大众
  • 临沂蒙山禁止超最大承载量接纳游客 保护区内不得建宾馆

    3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查批准了《临沂市蒙山保护条例》。《条例》规定,蒙山保护范围包括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其他区域。《条例》还对蒙山接纳游客数量进行了规定,提出蒙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应当公布游客的最大承载量,及时发布客流信息,...[详细]

    03-30 07-03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