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蒙山禁止超最大承载量接纳游客 保护区内不得建宾馆

2018-03-30 07:2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赵君 张晨

  3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查批准了《临沂市蒙山保护条例》。

  蒙山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临沂宝贵的自然资源。但是,由于规划体系不完整,保护制度不完备,蒙山范围内违法建设和破坏资源案件时有发生,蒙山生态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为此,临沂市制定了《临沂市蒙山保护条例》。

  《条例》规定,蒙山保护范围包括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其他区域。自然保护区为特殊保护管理区域,省人民政府批准的蒙山风景名胜区为重点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为一般保护区。

  《条例》明确,市城乡规划部门应当自本条例施行之日起三年内,完成蒙山保护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二年内,整合省人民政府批准的蒙山风景名胜区平邑风景区总体规划和蒙阴风景区总体规划,完成蒙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的修改报批工作。

  《条例》规定,禁止违反蒙山风景名胜区规划,在重点保护区内设立各类开发区或者核心景区内建设宾馆、招待所、培训中心、疗养院以及与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无关的其他建筑物;在蒙山风景名胜区设立前已经建设的,应当按照蒙山风景名胜区规划逐步迁出。

  《条例》还规定,蒙山保护范围内,不得实施非法侵占、破坏山体的行为。对已遭到破损或者存在破损隐患的山体,应当及时修复治理,恢复山体自然景观和生态功能。严格限制使用剧毒、高毒、高残留农药,不得随意丢弃盛装农药的容器、包装物、过期报废农药和不可降解农用薄膜,防治农业面源污染。

  此外,《条例》还对蒙山接纳游客数量进行了规定,提出蒙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应当公布游客的最大承载量,及时发布客流信息,禁止超过最大承载量接纳游客。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新版医保药品目录,2819种药品可报销

    搜狗截图18年03月29日0825_4.jpg

    3月26日,山东省人社厅公布《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药品目录》),自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执行。《药品目录》规定,国家免费提供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和国家公共卫生项目涉及的抗结核病药物、抗疟药物和抗血吸虫病药...[详细]

    03-29 08-03新锐大众
  • 山东打响港口资源整合“第一枪”

    搜狗截图18年03月29日0809_2.jpg

    经过多年发展,我省形成了以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为主要港口,威海港、东营港、潍坊港、滨州港为地区性重要港口的布局,成为国内唯一拥有3个超4亿吨海港的省份。对于渤海湾港口集团今后的发展,山东高速集团表示,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前完成渤海湾港的规划制订工作。[详细]

    03-29 08-03大众日报
  • 山东2016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金额149.78亿

    搜狗截图18年03月29日0815_3.jpg

    3月28日,山东公布2016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35类103项问题中,82项已完成整改,其余21项整改进度超过80%。严禁向非预算单位和未列入预算的项目出借资金,7个县清理暂付款6.38亿元,9个县收回借款4.7亿元。[详细]

    03-29 08-03新锐大众
  • 三十而婚成常态 去年青岛平均结婚年龄31.1岁

    搜狗截图18年03月29日0807_1.jpg

    根据市北区婚姻登记处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结婚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5~29岁和30~34岁这两个区间。[详细]

    03-29 14-0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日照:市县区人民政府应确立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

    3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查批准了《日照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十二条规定,发生饮用水水源地污染事故导致原水供应中断时,有关单位应当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启用应急备用水源,并采取其他应急供水措施,保障饮用水供应。[详细]

    03-30 07-03新锐大众
  • 历时18年!我国北方农区首个国审肉羊新品种育成

    今年1月8日,农业部发布公告,省农科院牧医所育成的新品种——鲁西黑头羊通过国家审定。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戴文超表示,省市畜牧部门将继续支持鲁西黑头羊的繁育推广和选育提高。[详细]

    03-30 07-03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