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济南文明城市建设百件实事出炉 人才落户标准再放宽

2018-03-30 09:22: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赵云龙

  让城市更文明,济南展开“大行动”。为了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济南将在全市深入推动开展“文明城市建设百件实事”。近期,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重点围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管理提升等内容,策划了100件实事项目,努力使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根植于基层一线,服务于市民群众,推动济南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想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以后会越来越方便

  在上述百件实事里,“‘文明济南’系列主题活动”是其中之一。据悉,济南将以“文明济南,和谐家园”为主题,举办微视频大赛,组织系列动漫作品展览,编印《泉城文明礼仪读本》,每月组织两场“友善济南,和谐社区”公益服务社区行活动,用多种形式记录文明城市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展现文明城市良好精神风貌。

  在诚信建设方面,济南将定期汇总诚信和失信企业名单,并在市属媒体和诚信济南网络平台上发布“红黑榜”,宣扬诚信典型、鞭挞失信行为。不仅如此,济南还将在市区增设多家商业银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拓宽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并且,在“信用济南”提供旅行社信用报告一站式查询,通过信用报告反映旅行社诚信经营基本状况,方便市民了解旅行社信用状况,提升旅游行业诚信建设水平。

  将新建超市便利店100处早餐直营连锁店50处

  为满足公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济南将招募500名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跟随公共法律服务便民直通车开展普法宣传,确保实际运行天数不少于300天,打造“农村半小时、城区15分钟”法律服务圈。另外,济南还将组织市属艺术院团开展公益演出走基层活动,到剧场、社区、农村、学校、军营、企业等免费演出300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济南文明城市管理大数据平台建设”也是百件实事之一。下一步,济南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成立专门项目组,搭建快速便捷、安全可靠的跨部门大数据平台,建设PC网站、手机客户端系统,促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提高文明城市建设管理的效率和精准度。

  引人关注的是,上述百件实事里还包括“‘惠民安商’专项行动”。这件实事的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将为便民商业设施建设企业主动提供服务,指导新建10处便民菜市场,新建社区连锁超市、互联网+便利店(直营连锁店)100处,新建早餐直营连锁店50处。

  济泺路动物园等处人行天桥将“升级”

  据悉,百件民生实事里,也包括济南将实施户改新政,继续扩大人才及毕业生相关政策的优化调整,再次放宽人才落户标准、简化受理程序,打造“以人为本、人才优先、机制灵活、落户便捷”的户口迁移新政。

  “人行天桥改造提升工程”,也是上述百件实事之一。据悉,济南将在解放路中心医院、济泺路动物园、经十路千佛山医院等人行天桥设置垂直电梯、自动扶梯、推行坡道,充分发挥过街天桥功能,改善慢行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政府信息公开获优秀等次 县级政府纳入考核

    搜狗截图18年03月30日0829_4.jpg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量同比增长22.98%◆首次把137个县级政府纳入考核评估范围  《山东省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显示,在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中,山东省居全国前列,获优秀等次。[详细]

    03-30 08-03大众日报
  • 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在山东省顺利实施 山东颁发首批外国人才签证确认函

    搜狗截图18年03月30日0826_3.jpg

    3月29日,获得我省首批外国人才签证确认函的外国专家在高端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了解我省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绿卡优惠政策。“外国人才签证确认函有利于我们更方便快捷地办理签证,节约办证时间,对于我们来到山东以后和企业合作非常有益。[详细]

    03-30 08-03大众日报
  • 山东:严禁学校限制学生自主选课,增加高中老师总量

    搜狗截图18年03月30日0822_2.jpg

    ●考试科目选择由学生根据自身兴趣、志向、优势和高等学校招生要求自主确定,严禁学校限制学生对等级考试科目学习的自主选择。●改革后夏季高考实行“专业(类)+学校”的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方式,尊重了学生的意愿,扩大了学生的选择权。[详细]

    03-30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未来城乡空间格局:一轴两廊一体两翼,飞越黄河

    搜狗截图18年03月30日0832_5.jpg

    本次规划以规划控制区(先行区的黄河以北区域)为重点,从研究区(1794平方公里)—先行区(1030平方公里)—规划控制区(733平方公里)三个层次进行规划与研究。”宋卫东表示,“我们也是希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先行区建设能带动辐射周边发展,也是我们实现的目标和责任。[详细]

    03-30 08-03齐鲁壹点
  • 济南文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人均公园绿地将大于10平方米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文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据了解,济南将加强文化设施文化阵地建设,实现全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到2020年全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普遍建成基层综合性公共文化设施和场所。[详细]

    03-30 09-0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揭开面纱

    备受关注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揭开神秘面纱。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卫东也表示,这只是产业规划,不涉及行政区划。规划远景(2050年),先行区城镇人口335万人,城镇建设用地约360平方公里;规划控制区城镇人口195万人,城镇建设...[详细]

    03-30 09-03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