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不看学历资历看科研贡献德州学院两名讲师直聘教授

2018-03-31 09:05:01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作者: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朱代军 通讯员 崔茜 刘伟东)两名讲师直聘教授! 3月29日,记者在德州学院了解到,刚刚结束的学校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因为重大变革受到师生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直聘教授的两名讲师分别是来自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宋峰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许士才,两人均为2014年德州学院引进的优秀博士。

  据悉,德州学院此举在整个山东省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中也走在了前列。“如果按照传统的职称评聘办法,从讲师到教授,最快也要10年。 ”德州学院副校长迟沂军坦言。变化源自2017年12月一项制度的出台,德州学院印发意见,对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进行完善,专门制定了教授直聘机制。根据规定,取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人才工程称号的教职工可直聘教授岗位。

  职称评聘不看资历看贡献。能够在102名参评者中脱颖而出,宋峰和许士才凭的正是优异的科研成就。今年33岁的宋峰,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其中《关于染色质高级结构的解析工作》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在2014年4月的Science杂志上。此项研究在染色质的高级结构组装及调控这一生命科学的重要疑难问题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关注。 2016年,宋峰被评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017年获评德州市现代产业首席专家。 34岁的许士才,他所在团队研制的石墨烯生物传感器被称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生物传感器的代表之一,为分析检测领域提供了一种全新方法”。这项技术是德州市取得的一项世界性重大研究成果,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2017年,许士才获评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并当选德州市十佳科技工作者。

  国家《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最大限度释放和激发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德州学院大力开展人才工作体制改革,逐步构建起完善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保障制度。“我们推倒学历、资历‘围墙’,将职称评审打破常规,就是营造一种不拘一格评人才的氛围,将人才‘指挥棒’的调度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