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火急!旅客心脏病突发,济宁站开启安全通道赢得抢救时间

2018-03-31 23:50:33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3月31日T179列车20点10分正点到达济宁火车站。值班员刘昉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时被告知10车有一名旅客心脏病突发,已在车上吃过速效救心丸,可是却感觉心口特别不舒服。

  刘昉立即拨打120救护电话,值班员周娜娜立即开启安全通道并赶往候车室外准备迎接救护车。

  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这名50岁左右的男性旅客继续吃速效救心丸,已经虚弱地站不住了,陪同的老伴急得眼泪在眼里打转。此时每一分钟对于旅客来说都是在与时间赛跑,济宁火车站站台内外工作人员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一边为旅客提供椅子、热水,另一边等候救护车的到来。

  20点20分左右,救护车抵达,值班员周娜娜引导救护车工作人员带担架上二站台,站台上工作人员分工协作顺利将旅客安全送上救护车,直到救护车走远,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21点30分,济宁火车站值班主任李艳华心里还是放不下,再次拨打旅客电话询问情况,家属告知幸亏抢救及时,目前已经脱离危险,并向济宁站所有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齐鲁晚报记者 孔令茹 通讯员 周娜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