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出行攻略:这些路段易堵 这些地方事故高发

2018-04-01 09:1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清明节临近,不少小伙伴们都在关注高速出行情况,先给广大车主们吃一个定心丸,清明假期,7座及以下的小客车是免费的,免费时间为4月5日0时至7日24时。另外,山东高速交警还预测了小长假期间,高速拥堵时段和时间、事故易发路段等,清明出行要提前做好打算哦~

  拥堵时段预测

  据近年来数据分析,预测今年小长假期间短途自驾车出游高峰将集中出现在4月5日8时至10时,祭扫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7时至11时,4月7日15时后将会出现返程高峰。

  拥堵路段预测

  据近年来数据分析,预计今年小长假期间容易出现拥堵路段分别为G20青银高速济南至青州段,G2001济南绕城,G35济广高速平阴至嘉祥段,G3京台高速泰安至曲阜段,G15沈海高速莱阳至福山段,G15沈海高速泊里至日照段,G1511日兰高速费县至莒县段,G2京沪高速临沂段,G2京沪高速转G22青兰雪野至沂源段。此外,S29滨莱高速全段因施工缓行。

  

  事故发生时段预测

  根据2016、2017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数量统计,预计今年假期事故易发时段为假期的开始和结束两天,具体时段为上午8时至10时和下午15时至18时。事故原因不仅与车流量大有关,而且与具体天气、路况也有一定关系。

  事故易发路段预测

  根据2016、2017年清明期间事故高发路段统计,预计今年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易发道路为G20青银高速、G3京台高速、G2001济南绕城、G15沈海高速、G5济广高速、G2京沪高速。

  

  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2018年清明假期期间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高速公路。禁行时间为2018年4月4日19时至8日6时。

  济青北线特别提示

  由于青银高速济青段目前正处于改扩建期间,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五轴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

  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绕行路线

  2018年4月4日19时至2018年4月8日6时,山东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建议绕行以下路线。

  京沪高速G2:河北省进山东德州乐陵(省248)<==>济南章丘(省242)<==>莱芜(国205)<==>临沂(国205)<==>出山东进江苏。

  京台高速G3:河北省进山东德州(国104)<==>济南(国104)<==>泰安(国104)<==>济宁曲阜(国104)<==>枣庄(国104)<==>出山东进江苏。

  沈海高速G15:山东烟台(国204)<==>青岛胶州(国204)<==>日照(国204)<==>出山东进江苏。

  日兰高速G1511:河南进山东菏泽(国327)<==>济宁(国327)<==>临沂(国327)<==>日照。

  荣乌高速G18:河北进山东滨州(国205)(省323)<==>潍坊(国206)<==>烟台(省302)<==>威海。

  青银高速G20:河北进山东德州夏津(国308)<==>济南(国309)<==>淄博(国309)<==>潍坊(国309)<==>青岛。

  青兰高速G22:莱芜(省329)<==>潍坊诸城(省329)<==>青岛(省329)。

  济广高速G35:河北省进山东德州乐陵(省248)<==>济南章丘(省242)<==>莱芜(国205)<==>临沂(国205)<==>出山东进江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全国首创!山东离岸创新人才认定最低补贴可申请300万

    1_副本.jpg

    新一轮“人才争夺战”已经开始,外籍高端人才也不例外。日前,省人社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离岸创新人才认定和引才用才补贴申请工作的通知》,根据人才引进使用数量和基地规模,经评审认定,分三档给予离岸创新创业基地500万元、400万元、300万元的引才补贴。所谓离岸创新...[详细]

    04-01 09-04齐鲁壹点
  • 山东发布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规定!涉住房编制等

    2_副本.jpg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发布《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明确了山东省向符合条件人才颁发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凭证(“山东惠才卡”),高层次人才凭“山东惠才卡”享受绿色通道服务。[详细]

    04-01 09-04齐鲁晚报
  • 青岛邮轮旅游发展联盟成立 助力海洋名城建设

    3_副本.jpg

    为加快推动青岛邮轮旅游发展,聚合国际顶级邮轮产业力量,打造邮轮旅游新品牌,推进青岛建设世界一流邮轮母港和国际海洋名城,3月30日,青岛邮轮旅游发展联盟成立暨邮轮运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举行。随着邮轮旅游旺季的到来,今年歌诗达“幸运号”...[详细]

    04-01 09-04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山东建立健全家政行业信用档案 开展家政先行赔付制

    搜狗截图18年03月31日0817_1.jpg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在我国目前发展阶段,家政业是朝阳产业,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要把这个互利共赢的工作做实做好,办成爱心工程”。对于家政行业现阶段来说,建立从业...[详细]

    03-31 08-03大众网
  • 山东政府信息公开获优秀等次 县级政府纳入考核

    搜狗截图18年03月30日0829_4.jpg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量同比增长22.98%◆首次把137个县级政府纳入考核评估范围  《山东省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显示,在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中,山东省居全国前列,获优秀等次。[详细]

    03-30 08-03大众日报
  • 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在山东省顺利实施 山东颁发首批外国人才签证确认函

    搜狗截图18年03月30日0826_3.jpg

    3月29日,获得我省首批外国人才签证确认函的外国专家在高端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了解我省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绿卡优惠政策。“外国人才签证确认函有利于我们更方便快捷地办理签证,节约办证时间,对于我们来到山东以后和企业合作非常有益。[详细]

    03-30 08-03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