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融资难题!山东中小企业凭政府采购合同即可申请融资

2018-04-02 12:0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姜宏建

  政府采购中标(成交)的山东省内中小企业,可依托政府采购合同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近日,山东省出台《山东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管理办法》,办法的出台将对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拓展金融机构业务范围发挥积极作用。

  搭建平台,发挥市场作用。财政部门搭建开放的服务平台,中标(成交)供应商和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双向自主选择,依法依规融资,按市场原则办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过程中的决定作用。

  优化利率,降低融资成本。将优惠利率上浮幅度调整为不超过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30%,提高中小企业获得优惠融资的可能性,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

  强化机制,服务各方主体。按照“只跑一次”的原则,打造全省统一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赋予省级金融机构在合同融资业务中的主导权,并由其根据业务需要,为所属分支机构开立平台业务账户,无需到各市县重复备案,让金融机构“只跑一次”;申请融资贷款的中小企业,通过平台系统提报相关资料,金融机构线下审核原件,让企业“只跑一次”。

  据山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办法出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放管服”要求,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致力于为市场主体减负担,为公平营商创条件,打造宽松便捷、公平有序、开放共享、自由合作、规范高效的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济南:建筑垃圾处置不当最高罚十万

    置顶3.jpg

    近日,记者获悉,《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工程建设单位或者拆除工程组织实施单位,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详细]

    04-02 15-04舜网-济南时报
  • 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济南破题招商引资“大改进”

    置顶4.jpg

    ”针对招商引资工作,济南市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总结出自身在建链、补链、强链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发现自身问题和矛盾后,在3月27日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大会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从五个方面论述了济南市如何实现招商引资的“大改进”。[详细]

    04-02 14-04大众日报
  • 青岛这些新规开始实施 社保待遇资格启用人脸认证

    置顶3.jpg

    周哥庄停车场至五龙涧方向,夏季首、末车时间为:06:15-17:45五龙涧至周哥庄停车场方向,夏季首、末车时间为:06:30-18:00 秦家土寨至仰口方向,夏季首、末车时间为6:00-18:00仰口至秦家土寨方向,夏季首、末车时间为6:35-18:35  这些线路均为崂山区...[详细]

    04-02 07-04青岛日报
  • 离济南近、房价还便宜,想去齐河买房?外地人一样受限

    置顶4.jpg

    去年4月,济南调控加码,楼市进入“四限”时代,市场需求在向卫星城外溢,济阳、齐河楼市随之升温。刚从温泉小镇看房的济南人李先生说,自己在济南已有房子,这次过来看看项目,还没下定决心置业。[详细]

    04-02 08-04济南时报
  • 滨州调研找问题 针对问题出实招

    滨州市委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针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发现的问题和矛盾,日前出台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等次评定补充规定、进一步加强选拔使用基层干部的实施意见等9个刚性系列文件,释放了以狠抓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促进政风、社会风气转变,以思想改进、作风改...[详细]

    04-02 14-04大众日报
  • 调研瓦日铁路线 谋划日照新发展

    到瓦日铁路等沿线调研学习,是日照发挥港口龙头作用,开辟“无水港”,拓展发展新空间的先手棋。日照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除到瓦日铁路沿线城市考察调研外,还到临沂、聊城等地学习调研。[详细]

    04-02 14-04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