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四局济南黄河隧道项目部:首幅地连墙成功浇筑

2018-04-03 17:58:15 来源: 中工网 作者:

  地连墙成功起吊

  4月1日,中铁十四局济南黄河隧道工程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浇筑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北岸盾构始发井主体结构正式开建。

  3月31日中午,在两台履带车的紧密配合下,一幅重达112.7吨的钢筋笼在焊接区被吊起,随后在两台起重量分别为500T和250T的履带吊的完美配合下,整个吊装入槽过程一气呵成。入槽后,混凝土浇筑工作随后展开,首幅地连墙顺利浇筑成功,共浇筑365方。按照计划,北岸始发井将完成77幅同等规模的地连墙施工,最大埋深51.5米。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地连墙即地下连续墙,是盾构始发井建设过程中基坑开挖的支撑和围护结构,为基坑开挖的第一个步骤,其主要作用是截水、防渗、承重、挡水等。地连墙施工环节由成槽、钢筋笼吊装,混凝土浇筑等步骤构成。

  济南黄河隧道项目部首幅地连墙开槽

  自2017年11月13日进场以来,项目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抓好施工临建标准化的同时,从人员调配、队伍选用、材料机械统筹使用等方面狠抓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为首幅地连墙成功浇筑奠定基础。

  项目部驻地全景图

  济南黄河隧道是万里黄河上在建的直径最大的水下盾构隧道工程,是黄河上第一条公铁合建的盾构隧道,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引爆区的重点工程,是济南市“携河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700万济南人民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单体投资规模大,施工工艺世界领先,在全国水下大直径盾构隧道领域具有标志性意义。项目从立项开始就受到山东省、济南市等地方人民群众、政府领导、专业人士、媒体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济南黄河隧道的成功开建,开启了黄河天堑由水上跨越到水下穿越的新时代。(通讯员丁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将建设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县(市)

    11.jpg

    我省将在营造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环境、加强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加快推动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县域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基础等方面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详细]

    04-03 07-04大众日报
  • 好消息!办证少跑路,在济南办理居住证有望立等可取

    11.jpg

    “外地户籍人口在济办理居住证,符合条件的有望立等可取,当场受理当场出证。”4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济南将继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放宽落户条件,进一步提升户政服务水平。济南市自去年8月份放宽了落户政策,至去年年底,新增落户...[详细]

    04-03 07-04齐鲁晚报
  • 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大央媒齐点赞 解读济南治霾密码

    11.jpg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3月31日晚播出的节目《蓝天保卫战》,积极评价济南的环境之变。从2017年12月25日新华社点赞济南“治霾走心换群众暖心”,到2018年2月18日人民日报表扬济南的“禁鞭令”,再到央视发出“‘济南的冬天’又回来了”的感慨……短短一段时间,三大...[详细]

    04-03 07-04济南日报
  • 指尖轻轻一点超然楼变化万千!“泉城夜宴”亮点十足

    11.jpg

    时间进入四月,距离市民期待的“明湖秀”上演越来越近,“一湖一环”也已经成为济南市民夜间游玩的好去处,与众多的活动共同构成“泉城夜宴”,一同点亮济南的夜空。这场盛宴如何更好地发掘济南历史文化底蕴,向市民和游客展现济南特色?日前,记者跟随济南市政协第四专题...[详细]

    04-03 17-04齐鲁晚报
  • 潍坊诸城这个出租车司机,真是替你感到丢人!

    空白全网50万粉丝尽在“融媒潍坊”文末有惊喜输入乘客落下了存有重要资料的手机,出租车驾驶员竟然想据为己有,即便警察询问也不说实话。详细了解到,民警紧抓其不放,调查出了很多证据,成功让出租车驾驶员交出了手机。[详细]

    04-04 00-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千人汇聚济宁文化广场 共享邹城旅游盛宴

    中国山东网济宁4月3日讯。暖风拂面,艳阳高照,济宁文化广场音乐骤起,人潮涌动,近两千位市民和游客将广场中间的舞台围得水泄不通,2018邹城旅游走进济宁宣传推介活动引爆现场。[详细]

    04-04 00-04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