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园林部门发福利 这份清明赏花攻略请收好

2018-04-04 09:56: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洪智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吕昆仑

  清明节快到了,天蓝、风暖、草青、水绿,这一切都在为酝酿新一轮的生命发力。今年青岛的春天如约而至,那些睡了一冬的树陆续开满了花,接下来的一个月,朋友圈应该又会被各种花照刷屏了。4月3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发布2018第5期花期预报,为您提供一份岛城清明赏花攻略。

  ●樱桃花

  观赏地点:城阳山色(shui)峪、崂山北宅,山色峪果树花木繁多,数不胜数,主要分布在各条登山路径沿线及主要道路两侧。踏青赏花、还能登山健身,品尝特色农家宴,享受如室外桃园般的惬意生活。大崂社区的大崂樱桃谷、大崂樱桃园;毕家社区的老李家樱桃园、北山樱桃园;北涧社区的天一顺樱桃园;南北岭社区的北宅樱桃谷生态园;张家社区的张家樱桃园;慕武石社区的慕武石有机农业生态园;河东社区的河东樱桃园以及迦南美地生态园。

  ●玉兰花

  观赏地点:玉兰花在青岛的分布范围也很广,市南区的中山公园、五四广场以东、百花苑、八大关、植物园,市北区的浮山香苑、儿童公园、第二实验中学附近,李沧区的世博园、沧口公园、李村河沿线等地都是观赏玉兰花的好去处。此外,崂山风景区、双珠公园、世纪公园、三里河公园等地也可以观赏到玉兰花的千姿百态。

  ●梅花

  观赏地点:十梅庵,市南区百花苑、中山公园梅花路。李沧区青岛梅园、宝达一期、黑龙江路萃丰塘西侧绿地、李村河、大村河君峰路西侧、巨峰路外贸学院北侧、金水路合川路以东;黄岛区双珠公园芍药园北及涵碧桥南侧;城阳世纪公园;莱西市梅花山生态园;胶州市旺山千亩梅园、胶州公园滨湖区域;平度市植物园。

  ●杏花

  观赏地点:城阳夏庄街道少山社区,城阳毛公山、傅家埠山、崂山北宅社区我乐村、北九水等地。大沽河莱西产芝水库直至莱西大沽河畔。

  ●迎春花

  观赏地点:市南区动物园内樱花路两侧、鲁迅公园对面护坡(莱阳路与文登路交界处)、信号山公园、高雄路护坡、珠海路、田家村东山、龙江路护坡;市北区嘉定山公园、延吉路中石化加油站至江都路段、上清路动物园门东侧、榉林公园;李沧文化公园、楼山公园、烟墩山公园、牛毛山公园、金水路、永兴游园、李村河公园、九水广场、天水路等;城阳世纪公园;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云溪公园等。

  ●连翘

  观赏地点:市区各大公园及小区都有配置,崂山石老人海水浴场、城阳世纪公园、胶州三里河公园和莱西月湖公园等地数量规模大。

  ●郁金香

  观赏地点:中山公园、世博园。

  ●杜鹃花

  观赏地点:大珠山的杜鹃花开得满山遍野,气势壮观,珠山秀谷里涌起花潮人潮。顺北面的山谷继续前行,只见南面背阴山坡上,红色的杜鹃花从谷底一直开到山顶,就连山崖上和峭壁上,也花丛茂盛,花影绰约。站在山下往山顶望去,“花浪”排空,直接蓝天,叫人觉这花儿是天界飘下的芳菲。

  除上述花卉之外,在清明期间,市民还会在山头公园、街边绿地等园林景观中看到这些花卉的身影:榆叶梅、紫叶李、美人梅、二月兰、十大功劳、贴梗海棠、雏菊、紫荆、三色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今明两天多地有雨!济南的雨后半夜下到次日早晨

    1_副本.jpg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后半夜有小雨,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今天最高气温11℃左右。明天早晨前后局部地区有小雨,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明晨最低气温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1℃左右。[详细]

    04-04 08-04齐鲁壹点
  • "四好农村路"工作实施意见来了,示范县将获千万奖励

    3_副本.jpg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网站了解到,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实施意见。省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统筹引导和政策支持,督促落实管理责任,为农村公路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详细]

    04-04 08-04新锐大众
  • 重磅!这条新高速终于定了!再也不用堵在“济青”上

    4_副本.jpg

    虽然济青之间还有南线,但南线穿山越岭,大车油耗多不愿走,而且南线距离潍坊、淄博市区较远。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分离为辅、部分路段采用高架桥的方式,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详细]

    04-04 08-04生活日报
  • 济南1.1亿元“大红包”扶持84名高层次双创人才

    2_副本.jpg

    4月3日上午,在济南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签约仪式上,84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获得1.1亿元的资金扶持。据悉,此次济南市扶持的高层次人才(团队)中,约87%的项目集中在电子信息类、先进制造类、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详细]

    04-04 08-04新锐大众
  • 青岛公积金出新政:租房夫妻一年最高可提3万元

    要缴纳社保一年以上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范自由职业者缴存条件,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详细]

    04-04 09-04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潍坊扶贫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扶贫办结合实际,通过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形成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详细]

    04-04 09-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