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这63个地方学生注意!高校专项计划4月10日前报名

2018-04-09 07:39: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桂利

  2018年,教育部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安排部分招生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市、区)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这项计划山东省怎么实施,你关注的问题都在这里。

  我省高校专项计划的报考条件有哪些?招生实施区域的范围是什么?

  我省省级财政困难县及中西部地区和沂蒙革命老区的部分县(市、区)纳入高校专项计划。

  2018年起,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长岛海洋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将长岛县列入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1.符合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及居住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根据教育部要求,考生须在4月10日前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

  4月底前,我省将完成考生基本条件审核并公示通过审核名单。

  有关县(市、区)教育局要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公安户籍系统、中小学生学籍系统和高考报名系统信息,细化资格审核办法,建立教育、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审核工作机制,确保考生户籍、学籍真实准确。

  省教育厅要求,有关县(市、区)教育局要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公安户籍系统、中小学生学籍系统和高考报名系统信息,细化资格审核办法,建立教育、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审核工作机制,确保考生户籍、学籍真实准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学要严格执行高校专项计划报考条件、资格审核程序和工作流程,完善监督机制,规范考生报名材料,确保考生招生信息、纸质档案、中小学生学籍系统信息一致,严防资格造假和违规录取。

  此外,2018年教育部在文件中明确指出,对在专项计划报名、考试、录取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严肃处理,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山东出台首个公务员及时奖励文件

    QQ截图20180409083423.png

    为健全完善公务员奖励工作,充分发挥奖励的导向作用,激发全省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公务员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及时奖励工作的通知》。[详细]

    04-09 11-04大众日报
  • 济南人有望提前圆“地铁梦” R1线确保明年元旦试运行

    11.png

    距离济南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试运营:载客试运营是指空载试运行结束并顺利通过开通评估后,即按照开通服务水平进行对外载客服务,时间一般为一年。[详细]

    04-09 08-04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公布今年首批281个对外招商项目 历下大润发或拆除

    34.png

    8日,记者获悉,济南市投资促进局日前公布了2018年首批对外招商项目,共281个项目、涉及13方面,包括16个地产开发、片区改造项目。北全福汽车城地块招商项目 原小辛居工业园地块招商项目 菜鸟西侧工业地块招商项目 历城区东风街道地块招商项目 济钢片区土地熟化及开...[详细]

    04-09 08-04舜网-济南时报
  • 清明假日中短途游成潍坊市民首选 乡村旅游受青睐

    高密市五龙河生态农场推出“欢乐踏青,休闲采摘”活动,游客采摘草莓、圣女果、水果黄瓜等,观赏孔雀、鸵鸟,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15.3%,营业收入56万元,同比增长11.1%。[详细]

    04-09 11-04中国山东网
  • 山东这63个地方学生注意!高校专项计划4月10日前报名

    2018年,教育部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安排部分招生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市、区)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详细]

    04-09 11-04新锐大众
  • 济南舜德路北延10月将打通 结束近12年“断头”历史

    记者获悉,阳光舜城片区著名的“断头路”舜德路已开始北延。“道路打通后,舜德路沿线的领秀城、银丰山庄等小区居民可以由舜德路经二环南路直达旅游路,可节约之前绕行舜耕路约4公里的路程。[详细]

    04-09 11-04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