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现在个人手机或在家“刷脸”都能提取公积金

2018-04-12 07:19:0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凭个人身份证在网上就能办结公积金提取业务;足不出户,在家中刷刷脸,就能坐等钱到账,还能提取公积金付房租……近日,我国多地发布公积金提取新政,事关每个人的钱包,快来具体了解下!

  北京

  个人可直接用手机提取公积金

  4月23日0时至5月9日24时,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行系统升级。升级期间公积金缴存和提取等业务将暂停办理。系统升级后,市民可通过“北京公积金”APP、支付宝生活号以及微信公众号“北京公积金”,查询个人公积金余额、贷款等情况。

  今年年底前,上述客户端或公众号就能实现个人公积金提取等功能。以后公积金提取不需要通过单位经办人办理,直接个人就可以办理。此外,在开通个人网上业务后,在北京市内购买、通过住建委网签系统交易的房屋,凭个人身份证即可在网上办结公积金提取业务,不需再提交其他证明或材料。

  浙江

  在家“刷脸”、“零”材料就能提取公积金

  “坐在家中刷刷脸,就能坐等钱到账了。”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消息称,只要是浙江省直单位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如今“刷刷脸”就可在支付宝上办理无房提取、离退休提取、本市本人购房提取公积金等业务。一次都不用跑、一份材料都不用带,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具体操作为:在“支付宝”选择“城市服务”,依次点击“公积金-公积金查询提取-浙江省直单位公积金”,接着“刷下脸”。全程操作不过几分钟,就可以等待公积金到账了。

  江苏南通

  公积金提取将无需提供“支取单”

  3日,江苏省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知,自2018年4月1日起,南通市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不再需要提供《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书》(即“公积金支取单”),其他提取条件不变。

  上海

  “足不出户”就能提取公积金付房租

  近日,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发布通知称,自2018年10月1日(含)起,职工经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网签备案,方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每户家庭(含单身家庭)月提取金额不超过当月实际房租支出,最高月提取限额提高为3000元。

  哈尔滨

  将按月自动提取公积金还贷款

  日前,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推出“哈市住房商业贷款”和“哈市行业(省直、农垦、电力、铁路)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按月自动提取公积金还贷业务,现阶段正在进行数据对接和系统测试。届时,哈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只需签订《住房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协议书》,将无需到窗口往返办理提取公积金和偿还住房贷款手续,公积金中心通过业务系统按月将提取的公积金直接划入职工银行还款卡(折)中,用于偿还贷款。

  (央视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高层次人才增量!山东“一事一议”引才领秀全国

    01.png

    在顶尖人才引进、聚集、留得住上,我省开创的“一事一议”模式,取得良好成效。潍坊对顶尖人才(团队)“一事一议”资助额度也同样有力,包括最高5000万元的经费资助,以及最高1亿元的政府性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详细]

    04-11 08-04大众日报
  • 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章丘焦家遗址上榜

    000.png

    魏家庄墓地出土的汉鹤踏龟背铜博山炉焦家遗址挖掘现场记者郭尧 摄 焦家遗址不仅出土大量大汶口文化日用陶器及玉器、白陶,还发现了众多大型墓葬和大汶口文化晚期城墙和壕沟。[详细]

    04-11 14-04大众网综合
  • 重要通知!山东非本人名下车辆交通违法需到窗口处理

    11.png

    刚刚,济南交警支队微信发布重要通知:接山东省交警总队通知,为打击买分卖分违法,全省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设备进行了系统升级,今日起,自助处理机只能处理驾驶人本人名下车辆违法,非本人名下车辆违法需要到窗口处理。[详细]

    04-11 08-04齐鲁壹点
  • 农村集体产权改革2020年基本完成 山东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

    15.png

    近日,我省印发实施《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政府部门不应该下指标、定任务,而应该做好制度创设,搞好服务,优化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环境,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健康发展。[详细]

    04-11 22-04大众日报
  • 济南五旬孝子辞职照顾病父,病友们纷纷手动点赞

    今年3月16日,王在亭75岁的父亲王永坎突发脑梗歪倒在门框上,王在亭随即把父亲送往医院。”  目前,经过治疗和王在亭的悉心照料,王永坎老人已经出院。记者来到王在亭家里时,还是上午不到10点,王永坎老人累了想休息,王在亭小心地扶着父亲上床。[详细]

    04-12 07-04齐鲁网
  • 我省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

    “推动在市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具备条件的公共文化机构建立以理事会为主要形式的法人治理结构。积极培育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力量,规范和引导社会化文化组织、文化团体健康发展,逐步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体系。[详细]

    04-12 07-04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