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击666!济宁80后大学生回村做猪倌 带猪宝宝玩直播

2018-04-13 16:09:51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宁4月13日讯

  看过主播,你见过“猪”播吗?

  梁延云经常会同养猪场里的小猪一起做直播,除了每天直播以外,他还会在直播平台上发布很多关于猪的搞笑视频。比如说歌曲《一起摇摆》和《忐忑》配猪口型的视频。

  仅仅注册十几天,这段视频在直播平台上的播放量就达到了五千多次,这样逗乐的分享让梁延云圈粉无数。直播平台带来乐趣的同时也为他带来了不少收获,很多养猪知识,原来只是和当地的同行小范围的交流,现在他都是从直播平台上和全国猪友一起互动学习的。

  传统猪舍升级现代化 销售额破千万

  利用网络进行高密度的曝光,不仅积攒了人气学习了经验,也给交易打开了一个新的市场,仅去年一年梁延云生猪出栏量就达到了5000头,销售额突破一千万元。

  而在几年前梁延云还是济南一公司的员工,工作稳定、工资可观,为了实现自己干点事的理想,他毅然辞职回家接管了父亲的150头猪。他接管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贷款200多万进行猪圈改造,新建现代化的养猪场,把环保理念放到第一位,应用了先进的技术和设施。

  在梁延云的猪舍里,上水、上料都已经完全实现了自动化,这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除了这些,他还创新性的给猪圈铺上了地暖。通过水循环供暖加热,地面温度能达到35度,此外猪圈里还铺设了漏粪板,让小猪生活得既舒适又便利。

  小猪舍大经济 流转土地变身循环农业示范点

  在生猪粪便的处理上,梁延云再次“脑洞大开”。

  他搭建了一个容量是5000立方的发酵池,猪舍全场所有的废水,还有猪粪便都通过地下管道输送到这个池子里面发酵,经过三四个月的发酵后能直接用于土地的施肥。为了让猪的粪便物尽其用,小梁在猪舍周围流转了400亩土地,目前这里已经是当地循环农业的示范点。

  现在的小梁已经从排斥到习惯并喜欢上了“猪倌”这一称呼。他说:“每天都有新的小猪出生,你看着这么点的小猪,每一天吃奶吃料一天天长大,从这个过程中,也会体会到乐趣,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恩 宗牧晴 李学超 济宁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总投资5420亿元!山东110个重点项目助力动能转换

    04.png

    2018年,我省确定了110个省重点项目,其中建设项目100个、准备项目10个,总投资54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0亿元。青岛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中车平台项目、临沂新松机器人产业化项目……科技含量高,是今年省重点项目的另一大特点。[详细]

    04-13 09-04大众日报
  • 山东26部门精准施策 助力滩区群众“拔穷根挪穷窝”

    01.png

    3月1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牵头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省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专项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滩区迁建办公室)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制定了26个专项方案,近日以鲁滩区迁建组字[2018]1号文件已正式印发实施。加强滩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详细]

    04-13 09-04新锐大众
  • 青岛西海岸20条新政揽人才,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资助

    02.png

    为调动用人单位、猎头中介等引才育才积极性,对全职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的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个人),最高奖励100万元。对引进“泰山学者”工程系列人选及外省相当层次称号获得者,每引进1人给予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10万元奖励。[详细]

    04-13 09-04大众日报
  • 不传谣不信谣!平邑震后造谣者被警方抓获

    12.png

    4月11日19时53分,临沂市平邑县发生3.1级地震,震后网上出现一种说法“23时至24时预计有6.2级地震”,引起了群众恐慌。二看发布主体,我国《防震减灾法》明确规定,地震预报发布的权限在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地震局、地震台等其他单位和个人无权发布。[详细]

    04-13 09-04新锐大众
  •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原书记李振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原书记李振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4月7日在济南逝世享年94岁。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山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监委、省军区等以各种形式表达对李振同志逝...[详细]

    04-14 00-04人民网
  • @青岛女婿们,鲅鱼来啦!老丈人的酒已经准备好啦!

    重达0.01吨的无敌大鲅鱼。青岛女婿注意。[详细]

    04-14 00-04青岛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