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压车行人担责?斑马线上禁止做这种事!济南拟出新规

2018-04-14 08:2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礼让行人已经是很多济南司机的习惯,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交通管理实践,发现原有通行规则仍存在不足。例如:行人的不规范过街,右转车辆排队等待,导致路口右转车道拥堵;非机动车停车等待秩序混乱等。

  一、经过大数据分析,得出“因右转礼让行人造成压车”的十大路口:

  1.拥堵指数:★★★★★

  二环东山大北路口

  经一天桥南路口

  2.拥堵指数:★★★★

  经一纬三路口

  工业南颖秀路口

  杆石桥路口

  经十历山路口

  3.拥堵指数:★★★

  历山文化东路口

  经十经七路口

  经十建设路口

  文化东路山大路口

  针对以上情况,济南将推出《2018年城市道路新增交通通行细则》,包括路口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三个主体的通行规则,以三维动画视频及动图的形式予以展示,将会在近期系列推出。

  二、行人的路口通行规则具体如下:

  1.倡导斑马线上“人快走”。当行人遇到绿灯信号时应在斑马线上快速通过,禁止在斑马线上接打电话、低头玩手机、结伴聊天、嬉戏打闹等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

  2.倡导行人在斑马线上靠右通行。

  当前绿灯放行时,行人顺向通行、行人逆向通行、掉头非机动车推行均通过斑马线,造成斑马线上交通冲突严重,交通秩序较混乱。

  礼让斑马线是机动车的义务,同时也是一种路口文明的情怀。行人作为交通参与的主体,也应该尽到尊重机动车辆的义务,快速正确的通过斑马线。路口文明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

  (综合齐鲁网、济南交警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总投资5420亿元!山东110个重点项目助力动能转换

    04.png

    2018年,我省确定了110个省重点项目,其中建设项目100个、准备项目10个,总投资54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0亿元。青岛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中车平台项目、临沂新松机器人产业化项目……科技含量高,是今年省重点项目的另一大特点。[详细]

    04-13 09-04大众日报
  • 山东26部门精准施策 助力滩区群众“拔穷根挪穷窝”

    01.png

    3月1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牵头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省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专项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滩区迁建办公室)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制定了26个专项方案,近日以鲁滩区迁建组字[2018]1号文件已正式印发实施。加强滩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详细]

    04-13 09-04新锐大众
  • 青岛西海岸20条新政揽人才,最高可获1亿元项目资助

    02.png

    为调动用人单位、猎头中介等引才育才积极性,对全职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的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个人),最高奖励100万元。对引进“泰山学者”工程系列人选及外省相当层次称号获得者,每引进1人给予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10万元奖励。[详细]

    04-13 09-04大众日报
  • 不传谣不信谣!平邑震后造谣者被警方抓获

    12.png

    4月11日19时53分,临沂市平邑县发生3.1级地震,震后网上出现一种说法“23时至24时预计有6.2级地震”,引起了群众恐慌。二看发布主体,我国《防震减灾法》明确规定,地震预报发布的权限在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地震局、地震台等其他单位和个人无权发布。[详细]

    04-13 09-04新锐大众
  • 枣庄公开征集"铁道游击队精神"表述语 最高奖金5000元

    大众网枣庄4月13日讯13日,枣庄发布“铁道游击队精神”征集评选活动启事,即日起至2018年4月20日,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铁道游击队精神”表述语,最高奖金5000元。2.体现铁道游击队精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枣庄人民的优秀品质,富有地域文化特色,体现“铁道游击队...[详细]

    04-14 08-04大众网
  • 济南市空气质量排名创历史单月最佳 3月份退出后二十名

    生态环境部今天公布2018年3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济南不仅3月份与一季度均退出“后十名”榜单,而且根据真气网排名,济南3月份空气质量在74个城市中位列倒数第22位,创下历史单月最佳排名。[详细]

    04-14 07-04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