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加强值班巡防筑好森林“防火墙”

2018-04-16 20:05:5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进入春季以来气温急剧回升,大风天气增多,风干物燥,针对森林防火工作异常严峻的形势,我县积极有效开展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为了强化火源管理,我们建立专门的巡查队伍,不间断地进行检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特别是在危险时段,加大了巡查的力度和密度,切实管严管住野外随意用火行为。除此之外,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防火责任制和火源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预案的修订演练情况和值班备勤情况、护林瞭望人员在岗在位情况、防火物资的储备情况以及隐患整改情况等。对发现的隐患性问题,能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为了保障森林防火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要求,确保了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防范到家。要求各级防火办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值班车辆,严禁空岗、漏岗。一旦发生火情,主要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科学施救,逐级上报火情。

  “针对当前火灾隐患多的情况,我们积极加强宣传引导,使全县上下充分认识到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通过多种渠道向全社会宣传防火法律法规、火源管理规定、安全避险常识和典型案例。清明节期间,开展防火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革除在林区上坟烧纸和随意烧荒的陈规陋习,倡树文明祭祀、遵章用火的新风尚,真正使“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进入林区、防火第一”的意识在全社会强化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发布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 济南要成为产业发展标杆

    2_副本.jpg

    山东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20182025)近日发布。计划到2020年创建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市(县)20个以上、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80个以上、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150个以上,形成5个装配式产业园区,培育装配式建筑骨干企业80个以上。[详细]

    04-16 08-04舜网-济南日报
  • 降温过后迎接"春姑娘"!济南这周昼夜温差大考验穿衣技巧

    1_副本.jpg

    济南的4月天,在表演过大风、升温、降温、小雪等等节目后,也会播放一些喜闻乐见的天气,最妙的就是下点小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今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在经历了上周五冷如秋冬的天气后,未来几天济南市天气晴好,气温将逐步回升。[详细]

    04-16 08-04齐鲁壹点
  • 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城市 青岛位列第四

    3_副本.jpg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的引才引智“中国城市榜”,该评选自2010年开始已开展了8届。青岛之所以能够连续7年获得外籍专家人才“点赞”,是这座城市完善政策引人才、广开渠道揽人才、建好载体聚人才的结果。[详细]

    04-16 08-04青岛日报
  • 济南东城91个村居冻结迎改造 加速章丘"进"城、先行区融合

    4_副本.jpg

    据了解,44个村居所属的高新东区包括孙村、两河和庄科三个片区。在产业发展基础上,注重城市功能的植入,与周边新东站片区、济钢片区的生态规划相融合,努力打造生态型经济区。[详细]

    04-16 08-04舜网-济南时报
  • 临沂男子冒充交警路边查车罚款被抓 称“从小有个警察梦”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接到市民投诉称,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在路口驾驶私家车查处车辆,期间进行罚款处理时未按法律规定开具罚单。男子冒充交警。[详细]

    04-17 00-04齐鲁网
  • 省政府安委办对枣庄开展一周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记者从山东省安监部门了解到,根据枣庄市薛城区泓劲商贸有限公司发生“3.27”较大爆炸事故和省政府约谈枣庄市政府有关要求,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从今天起对枣庄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督导检查通过督导政府、执法检查、暗查暗访、核查举报、宣传...[详细]

    04-17 00-04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