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高中艺体特长招生政策出炉

2018-04-17 09:44:41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日前,我市城区各高中相继公布了 2018 年特长生招生简章,济宁一中、济宁市育才中学两所市直属学校共招收包括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机器人专业等类别的 150 名特长生。两所学校的招生范围为市直初中学校、任城区初中学校、兖州区初中学校、高新区初中学校、太白湖区初中学校、济宁经济开发区初中学校。

  济宁一中:今年特长生招生计划共计 90 人

  音乐类:包括声乐 3 人,键盘 ( 钢琴、双排键 ) 3 人,提琴 ( 大提琴、小提琴 ) 3 人,管乐 ( 长笛、双单簧管、萨克斯 ) 3 人,吹管 ( 竹笛箫笙 3 人、唢呐 1 人 ) 4 人,弹拨 ( 琵琶 1 人、古筝 3 人、扬琴 1 人 ) 5 人,二胡 3 人,舞蹈 ( 古典舞、民族舞 ) 7 人,共计 31 人,要求考生专业成绩考级在七级以上。

  美术类:包括美术 21 人,毛笔书法 7 人,共 28 人。

  体育类:包括田径 ( 男女短跨各 2 人、男女跳跃各 2 人 ) 8 人,球类 ( 篮球男 6 人、包含守门员 1 人的足球男 7 人、女 3 人、乒乓球男女各 1 人 ) 18 人,游泳 2 人,共 28 人。要求体育专业方向考生所提供获奖名次证书必须是近三年获得的。田径专业考生获得县区竞赛单项前三名或接力前两名以上的名次 ; 篮球专业、足球专业考生获得县区竞赛前三名或市级竞赛前六名以上的名次 ; 乒乓球专业考生获得市级竞赛单项前三名或省级竞赛单项前八名、团体前六名以上的名次 ; 游泳专业考生获得省级竞赛前八名以上的名次。

  机器人类:共招收 3 人,考生须在 "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 机器人类、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的初中组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或省级二等奖以上的奖项 , 或在其它机器人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以上。

  济宁市育才中学:今年计划招收 60 名特长生

  体育类 ( 10 人 ) :招生项目为田径类 ( 200 米、400 米、800 米、1500 米、跳高、跳远、铅球 ) 、男篮、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要求考生初中阶段参加教育行政部门或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个人获市级以上前八名或县区前六名 , 男篮、足球代表学校参加县区级以上比赛的队员。篮球方面有身高要求,男子身高不低于 186 厘米。

  音乐美术类 ( 42 人 ) :考生需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组织的艺术节、单项艺术类竞赛,获省级优秀奖以上、市级三等奖以上、县区级二等奖以上,或参加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学生艺术水平考试获六级以上证书,经学校测试、招生领导小组审查通过的具有较高艺术才能。

  国际班 ( 8 人 ) :单独招生编班,面向出国留学,招生简章另行公布。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特长生入学后,将与统招生统一编班,高一高二时不单编班,高三专业过关后学校成立文化课强训班,将由育才骨干教师免费授课。

  [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新动能全力发展,旧动能改造提升 产业动能转换济南步正疾

    3_副本.jpg

    2016年1月8日,由济南市政府背书的韩都衣舍·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以下简称“智汇蓝海”)正式揭牌。信息平台上清晰显示着每一部物流车运行的轨迹……  作为济南智慧物流发展的试金石,在这里随处可见新动能的身影。[详细]

    04-17 08-04舜网-济南日报
  • 从“钝感”到“速感” 畅行体验见证济南速度

    2_副本.jpg

     仲春时节,绿满泉城,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北园大街快速路西延建设工程,东接二环西路匡山立交,西至京台高速,长5.6公里,总投资约30亿元。除了正加快推进的北园大街快速路西延建设工程外,近日穿黄隧道也传来了好消息。[详细]

    04-17 08-04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率先启动5G试点,峰值速率是4G上网十倍以上

    1_副本.jpg

    记者日前从联通获悉,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中国联通在北京、天津、青岛等12个城市试点建设5G网络,山东联通成为山东唯一开展5G试点的通信运营商,网络试点工作已于3月份在青岛率先启动。[详细]

    04-17 08-04青岛新闻网
  • 济南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 垃圾分类7月起"强制推行"

    4_副本.jpg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在实施范围上,我市提出,全市范围内的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全面实施垃圾强制分类;选择部分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选择部分社区(村)开展垃圾分类...[详细]

    04-17 08-04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最新一波事业单位、国企招聘 覆盖济南青岛等地

    为进一步加强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根据区教育系统所属事业单位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济南市中区现教育系统公开招聘80名工作人员:根据山东大学药学院工作需要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非事业编制管理岗位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04-17 09-04山东广播电视台
  • 全国首家军民融合医院落户青岛西海岸 明年启用(图)

    总投资20亿元的青岛军民融合医院日前获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同意设立,成为全国首个军民融合医院,预计2019年底投入使用。该医院本着“军民共用,平战结合”的原则,专门规划设置了急救直升机停机坪,设置军人医疗专区和病房,为官兵就医开通“绿色通道...[详细]

    04-17 09-04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