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火车站职工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2018-04-19 17:18:49 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者:


  人民网日照4月19日电 4月17日上午,旅客刘先生来到日照火车站,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客运值班员苏明娜手中,激动地连连道谢。

  近日,日照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苏明娜在进站通道处捡到一个蓝色女士手提包,她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十分钟后却依然没有旅客认领,苏明娜意识到失主很有可能已经乘坐该列车离开。

  在会同铁路公安清点包内物品时,苏明娜发现内有现金人民币6298.5元、韩币59000元、9张银行卡、1张社保卡及1个驾驶证。最让她惊讶的是两张合计16万元的职工住房保证金收据和一份会议邀请函,邀请函上写着“第七届全球合作伙伴会议--来华留学高层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学校长团”。 日照火车站旋即开展了寻找失主工作。

  “当我们找到她的时候,她还不知道自己的包丢了”列车长说。失主来到车站后,现场拿出2000元现金当做酬谢,苏明娜谢绝了。她说这都是应该做的,不用放在心上。

  据了解,苏明娜曾在2017年被评为济南局集团公司的“五十佳服务明星”,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服务无止境。车站也发出号召向苏明娜学习,让更多的人感受助人为乐的正能量。(王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全面建立河长制 76199名河长呵护8228条河流

    置顶2.jpg

    在临沂市临港区坪上镇金龙河南段,河管员刘伯杰每天都在这段河道边巡河几个来回,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给镇一级的河长。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各级河长共计开展巡河7800余次,通过护河、治河等方式主动了解河湖现状,协调处理问题。[详细]

    04-19 08-04大众日报
  • 济南:老旧小区只要六成多业主点头,就可修建停车场

    置顶3.jpg

    老旧小区停车难,一想到停车就发愁,不少老旧小区的居民都有这样一个感受。18日,济南市交通委、规划局以及济南市交警支队做客“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对老旧小区停车难、公交线网优化等问题进行了回复。[详细]

    04-19 08-04齐鲁晚报
  • 山东13所高校开设大数据专业,"爆款"专业能热多久?

    置顶1.jpg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250所高校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大数据专业基本上是整合了数学、计算机、统计学三门学科的一个专业,单看这三个专业,就已经很辛苦了,更别说整合之后的大数据专业了。[详细]

    04-19 08-04齐鲁壹点
  • 潍烟高铁环评平度再添"铁哥们" 未来连通青岛方向

    置顶4.jpg

    根据规划,潍烟高铁将在平度市境内设平度西站,并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与在建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预留接轨条件。根据规划,潍烟高铁在青岛市境内除了设平度西站外,还将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详细]

    04-19 18-04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胶州:为农业请来“智能保姆”

    在山东省胶州市胶莱镇南王疃绿村现代农业观光园里,这两天格外热闹,前来采摘瓜果蔬菜、品尝农家宴的游客络绎不绝。据张居波介绍,观光园目前占地500亩,其中智能大棚覆盖面积近两万平方米,冬暖大棚和钢架大拱棚全部种植各类特色蔬菜瓜果,现有草莓棚、蓝莓棚、蔬...[详细]

    04-20 00-04经济日报
  • 淄博第二批第一村医派驻启动 104名医生下乡支农解民忧

    4月19日,淄博市举办了全市第二批第一村医派驻启动暨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长培训班。据了解,自2017年11月“第一村医”制度实施以来,组织政策和知识宣讲3145次,发放宣传材料4.01万份,门诊接诊4.06万人次,上门服务5885人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693次,走访贫困人口3208...[详细]

    04-20 00-04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