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济南生产的特种羊皮纸将全球特种纸老大逼出中国

2018-04-20 07:3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申红 张鹏程

  已经“167岁”的全球特种纸老大奥斯龙集团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栽”在一个不到“3岁”的济南企业手里。

  这家名为济南欣易特种纸业有限公司的企业,在“两周岁生日”之际,竟用自己生产的T级羊皮纸,把奥斯龙首屈一指的同类产品,全面“逼退”中国市场。

  

  4月19日由济南润易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特种纸产业战略研讨会开幕。来自国家和省特种纸行专业委员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上下游企业的专家和相关负责人180余人,就全国和济南特种纸发展的现状、前景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中国造纸学会特种纸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文表示,目前特种纸有具有很大发展空间,特别在“一带一路”国家,市场需求良好,国内大型造纸产业也持续向特种纸产品转移,“济南造纸工业有良好的历史积累和技术优势,希望润易集团旗下的济南欣易特种纸业有限公司能够充分整合资源,发挥技术优势,在特种纸产品创新研发和科技含量上,能够走在前列。”

  山东造纸工业研究院研究员、山东造纸学会秘书长孙平表示,目前山东造纸呈现规模发展的趋势,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年产量10万吨以上的38家,占全省生产总量的90%以上,100万吨的6家,占73.5%,希望以润易集团为代表的济南造纸行业,能够持续创新,尽快做出规模优势。

  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院党委书记赵传山从特种纸研发和创新的角度,阐述了负离子壁纸的技术优势以及将会带来的美好生活改变。中国纺织器材协会纸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玉生表示,特种纸要实现创新发展,需要产、学、研、用等全产业链的聚力整合,对产品质量提升给予全面技术支撑,“今天的研讨会就实现了这样的聚合,希望欣易特种纸以羊皮纸的突破为契机,再次打造出全产业链融合的典范,相信未来会大有可为!”

  据了解,济南润易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前身为济南大易造纸有限公司。在整合原大易造纸技术、资质、研发和销售的基础上,润易集团组建了济南欣易特种纸业有限公司,进行特种纸科研攻关。目前,公司拥有7项专利,4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羊皮纸和字典纸获国家特纸委“2016年特种纸知名品牌”,化纤纸、羊皮纸、字典纸、缠卷绝缘纸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0%份额,还与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客户签订出口羊皮纸近百吨的销售订单。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全面建立河长制 76199名河长呵护8228条河流

    置顶2.jpg

    在临沂市临港区坪上镇金龙河南段,河管员刘伯杰每天都在这段河道边巡河几个来回,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给镇一级的河长。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各级河长共计开展巡河7800余次,通过护河、治河等方式主动了解河湖现状,协调处理问题。[详细]

    04-19 08-04大众日报
  • 济南:老旧小区只要六成多业主点头,就可修建停车场

    置顶3.jpg

    老旧小区停车难,一想到停车就发愁,不少老旧小区的居民都有这样一个感受。18日,济南市交通委、规划局以及济南市交警支队做客“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对老旧小区停车难、公交线网优化等问题进行了回复。[详细]

    04-19 08-04齐鲁晚报
  • 山东13所高校开设大数据专业,"爆款"专业能热多久?

    置顶1.jpg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250所高校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大数据专业基本上是整合了数学、计算机、统计学三门学科的一个专业,单看这三个专业,就已经很辛苦了,更别说整合之后的大数据专业了。[详细]

    04-19 08-04齐鲁壹点
  • 潍烟高铁环评平度再添"铁哥们" 未来连通青岛方向

    置顶4.jpg

    根据规划,潍烟高铁将在平度市境内设平度西站,并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与在建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预留接轨条件。根据规划,潍烟高铁在青岛市境内除了设平度西站外,还将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详细]

    04-19 18-04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上市公司白领辞职当起农场主,每年帮农户增收数万元

    6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烟台一家上市公司的白领孙俊丽在网上帮老家的父母卖起了滞销的农产品。2017年5月,她成立了莱阳市如果丽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她自己任理事长,吸纳了13位村民社员,共同生产、销售生态农产品。[详细]

    04-20 07-04齐鲁壹点
  • 山东今年将重点完成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立法

    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山东省养老服务促进条例……4月1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我省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九)为了保护石油、天然气管道,保障油气管道建设和运行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提请审议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详细]

    04-20 07-04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