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明天是山东省公务员笔试,将严查这些舞弊行为

2018-04-20 07:4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2018年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4月21日、22日(本周末)上午举行,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日前发布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提醒考生们诚信考试,拒绝舞弊。记者注意到,今年笔试在入场时、考试中、考试后都有非常严格的防舞弊措施,广大考生一定要擦亮眼睛,坚决杜绝涉考违纪违规行为哦。

  省人事考试中心在写给本周末即将参加笔试的考生们的信中说,近年来,在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出现了一些干扰考试秩序,影响公平竞争的现象,这些行为扰乱了正常的招考秩序,败坏了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声誉,侵害了广大诚信守规考生的合法权益。多年来,有关部门联合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违纪行为,作弊者都受到了严厉的处理。在此,考试中心郑重提醒广大考生,首先要熟知法律规定,对考试违纪违规的考生,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0号)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应试人员的违纪情况将记入考试诚信档案库,向社会和用人单位提供查询服务。

  同时,应坚决抵制违纪舞弊。考生们切勿轻信各类培训机构打着“传递答案”“考试包过”旗号的虚假宣传,拒绝购买和使用非法利益团伙兜售的各类作弊器材,不抱侥幸心理,不搞作假舞弊,坚决抵制参与任何“集团化”“高科技”作弊等违纪违规行为。

  据了解,今年的考场纪律依然十分严格。本次考试每个考场都将配备金属探测器,考生入场时逐一进行严格“安检”。入场时需配合监考老师做好安全检查,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缺一不可)进入考场,不得携带规定以外的任何书籍、资料、草稿纸及通讯等工具。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结束后,将采用技术手段对全部考生答题信息进行雷同监测。对被认定为雷同的答卷,将给予该科目成绩无效处理。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在答题过程中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题本和答题卡,防止被别人抄袭。

  此次考试期间,全省各级人事考试机构将联合公安、无线电管理等有关部门,加强考试期间对考点内外的联合巡查。考试期间,还将安排专人受理考生投诉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531-88597961),对举报线索可靠、证据确凿的,将严肃查处。

  (济南日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山东全面建立河长制 76199名河长呵护8228条河流

    置顶2.jpg

    在临沂市临港区坪上镇金龙河南段,河管员刘伯杰每天都在这段河道边巡河几个来回,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给镇一级的河长。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各级河长共计开展巡河7800余次,通过护河、治河等方式主动了解河湖现状,协调处理问题。[详细]

    04-19 08-04大众日报
  • 济南:老旧小区只要六成多业主点头,就可修建停车场

    置顶3.jpg

    老旧小区停车难,一想到停车就发愁,不少老旧小区的居民都有这样一个感受。18日,济南市交通委、规划局以及济南市交警支队做客“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对老旧小区停车难、公交线网优化等问题进行了回复。[详细]

    04-19 08-04齐鲁晚报
  • 山东13所高校开设大数据专业,"爆款"专业能热多久?

    置顶1.jpg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250所高校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大数据专业基本上是整合了数学、计算机、统计学三门学科的一个专业,单看这三个专业,就已经很辛苦了,更别说整合之后的大数据专业了。[详细]

    04-19 08-04齐鲁壹点
  • 潍烟高铁环评平度再添"铁哥们" 未来连通青岛方向

    置顶4.jpg

    根据规划,潍烟高铁将在平度市境内设平度西站,并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与在建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预留接轨条件。根据规划,潍烟高铁在青岛市境内除了设平度西站外,还将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详细]

    04-19 18-04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科学号"返回青岛,从西太平洋带回大量神秘海底生物!

    我国新一代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科学号”,圆满完成西太平洋麦哲伦海山系统多学科综合调查,顺利返回青岛母港。”  此外,本航次还采获岩石样品33个,主要为玄武岩、富钴结壳和铁锰结核,获得了4个站位的沉积物样品,以及大量原位实测数据和影像资料。[详细]

    04-20 07-04青岛新闻网
  • 山东一季度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 年内实现全面起势

    记者从4月1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我省“四新”促“四化”步伐明显加快,优化存量资源配置和扩大优质增量供给都出现了积极变化。“总的看,全省市场供求有效改善,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详细]

    04-20 07-04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