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烟高铁环评公示 还有这些交通大项目即将建成

2018-04-20 07:47: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继青荣城铁、济青高铁、潍莱高铁之后

  又一条通过青岛的高铁

  即将开建!

  4月18日

  潍坊至烟台高速铁路

  进行了第一次环评公示

  年内有望开工建设!

  根据公告,

  潍烟高铁新建线路长度为237.386km

  设计时速350公里

  总投资约470亿元

  预计工期为2018年至2021年

  其中——

  潍坊市境内20.9km

  青岛市境内10.7km

  烟台市境内205.786km

  线路起自潍莱铁路昌邑南站,途经潍坊昌邑市、青岛平度市、烟台莱州市、招远市、龙口市、蓬莱市、烟台开发区、福山区,正线接入青荣城际铁路龙王山线路所连通烟台站及荣成方向。

  同时,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自平度西站预留京沪二通道接轨条件及潍莱铁路平度北站西端接轨条件。

  全线拟设8座车站

  昌邑南站

  平度西站

  莱州南站

  招远北站

  龙口市站

  蓬莱市站

  大季家站

  福山南站

  这是继潍莱高铁之后

  第二条经过平度市的高铁线路

  前不久,潍莱高铁平度段已经正式开工。而潍烟高铁未来建成后,将接入青岛地铁14号线(平度北站)和潍莱高铁(平度北站)。

  青岛远景规划的地铁14号线,即青岛至平度的城际轨道交通线,将与济青高铁站实现无缝连接,从平度始发地上时速160公里,进入青岛市区后,转为时速120公里的地铁,乘客不用下车换乘,直达五四广场。

  建成通车后,从平度到胶州北站只要37分钟,通过地铁8号线到达五四广场也只要1.5个小时。

  潍烟高铁建成后,不仅能填补山东半岛北部城市的高铁空白,还将为环渤海高铁的全线建成打下重要基础。

  龙青高速目前正在加快进度

  或将提前两个月(11月底)实现通车!

  通车后

  烟台到青岛的时间将缩短为两小时

  龙口去青岛的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5小时

  济青高铁枢纽站9月或验收

  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

  届时,

  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将正式形成

  该高速铁路贯穿山东半岛,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这座车站将成为胶州湾畔的一座靓丽新地标,同时也将架起通达青岛的快速通道。

  潍莱高铁项目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

  向东经寒亭区、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止于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

  线路全长约126公里,平度段约66.1公里,占全长的52%。

  全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

  按照计划,项目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平度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2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进入青岛北站仅需37分钟。

  据悉,规划中的环渤海高铁由哈大高速铁路(大连―沈阳段)、秦沈客运专线(沈阳―秦皇岛段)、津秦高速铁路(秦皇岛―天津段)、津潍高速铁路(天津―潍坊段)、潍烟高速铁路(潍坊―烟台段)、青荣城际铁路(烟台―威海―青岛段)组成。

  据悉,环渤海高铁项目符合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建成后意义重大。

  目前,天津到青岛需要4个多小时,未来只需不到2小时;天津到烟台需要5个多小时,未来只需2个小时左右。

  相信这些利民大项目的开建

  青岛的交通会越来越四通八达

  更多的人都能享受便利出行和福利!

  【爱青岛综合整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全面建立河长制 76199名河长呵护8228条河流

    置顶2.jpg

    在临沂市临港区坪上镇金龙河南段,河管员刘伯杰每天都在这段河道边巡河几个来回,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给镇一级的河长。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各级河长共计开展巡河7800余次,通过护河、治河等方式主动了解河湖现状,协调处理问题。[详细]

    04-19 08-04大众日报
  • 济南:老旧小区只要六成多业主点头,就可修建停车场

    置顶3.jpg

    老旧小区停车难,一想到停车就发愁,不少老旧小区的居民都有这样一个感受。18日,济南市交通委、规划局以及济南市交警支队做客“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对老旧小区停车难、公交线网优化等问题进行了回复。[详细]

    04-19 08-04齐鲁晚报
  • 山东13所高校开设大数据专业,"爆款"专业能热多久?

    置顶1.jpg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250所高校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大数据专业基本上是整合了数学、计算机、统计学三门学科的一个专业,单看这三个专业,就已经很辛苦了,更别说整合之后的大数据专业了。[详细]

    04-19 08-04齐鲁壹点
  • 潍烟高铁环评平度再添"铁哥们" 未来连通青岛方向

    置顶4.jpg

    根据规划,潍烟高铁将在平度市境内设平度西站,并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与在建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预留接轨条件。根据规划,潍烟高铁在青岛市境内除了设平度西站外,还将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详细]

    04-19 18-04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一季度生产总值1.89万亿元 服务业贡献率超六成

    19日,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第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山东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陆万明表示,服务业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对山东省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助推作用愈加明显。[详细]

    04-20 07-04中新网
  • 重磅!青岛户籍新政迁移落户业务20日起办理

    从2018年4月20日起,我市公安机关将按照户籍新政,正式开始办理市内、市外迁移落户业务,群众可根据所符合的条件,到相关户籍派出所申请办理。4月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后市外人员将户口迁入县域的,须在县域具有合法固定住所,...[详细]

    04-20 07-04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