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威海市近岸海域环境总体良好

2018-04-20 10:53:46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7 年威海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显示,去年全市近岸海域环境状况总体良好,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为 10623.01 平方公里,占管辖海域面积的 92.8%。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董崇强介绍,《公报》主要包括概述、海洋生态环境状况、主要入海污染状况、海洋功能区环境状况、海洋环境灾害和海洋监督与管理六大部分,全市监测海域面积为 11449 平方公里。

  2017 年,威海市近岸海域环境状况总体良好,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为 10623.01 平方公里,占管辖海域面积的 92.8%;符合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为 636.17 平方公里,占管辖海域面积的 5.6%。全市近岸海域生态环境状况总体稳定,7 个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海洋生物物种、自然景观以及海洋和海岸生态系统的保护对象基本保持稳定,未受到明显人为活动影响。

  陆源排污状况继续改善,但个别排污口存在超标排污现象。全年母猪河和乳山河入海污染物总量分别为 4025 吨和 1016 吨;入海口水体中主要污染物为化学需氧量,约占入海污染物总量的 95%。全市有 15 个陆源入海排污(河)口存在超标排放现象,占监测排污(河)口总数的 88.2%;所有排污(河)口邻近海域环境质量状况良好,能够满足海洋功能区要求。

  近岸海域存在海洋垃圾分布现象,但密度较低。旅游休闲娱乐区、农渔业区、港口航运区及邻近海域存在海洋垃圾分布现象,其中旅游休闲娱乐区海洋垃圾多为塑料袋、塑料瓶等生活垃圾,农渔业区内塑料类、聚苯乙烯泡沫类生产生活垃圾数量较多。

  海洋功能区环境质量较好,符合功能区要求。威海市国际海水浴场及小石岛、半月湾、桑沟湾、乳山银滩等游泳人群密集海域综合环境质量总体优良,大部分开放时段水质极佳,天气状况良好,适宜开展游泳、观光等休闲活动。

  海洋渔业水域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局部渔业海域海水中无机氮浓度超过养殖区要求的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各海水增养殖区海洋生物质量状况良好,符合第一类海洋生物质量标准,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和底栖生物多样性指数总体保持稳定。

  [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今日30℃+!烧烤天已上线,周末气温要跳水15℃

    1.jpg

    21日鲁西北、鲁中局地有中到大雨。受冷空气影响,19日至22日,西北地区、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先后降温4~8℃,局地10℃以上,上述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详细]

    04-20 08-04齐鲁壹点
  • 山东今年将重点完成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立法

    3_副本.jpg

    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山东省养老服务促进条例……4月1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我省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九)为了保护石油、天然气管道,保障油气管道建设和运行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提请审议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详细]

    04-20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推出深化改革新规 5月底前将公布“跑一次”清单

    2_副本.jpg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全面深化“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改革(以下简称“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编制和公布清单时间表也随之出炉——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清单,将于5月31日前...[详细]

    04-20 08-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草案描绘美好蓝图

    4_副本.jpg

    目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正在公示中。”该工作人员描述,先行区将实现城乡一体,打造山清水秀的大生态,有望实现村边有田、房边有树、路边有站、水里有鱼、山水林田湖生态完整的大美画卷。[详细]

    04-20 08-04舜网-济南日报
  • 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者寥寥 网约车告别躺着赚钱时代

    客管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通过审核的不到5000人,办理报名、现场信息核实及采集并领取准考证的人更少。网约车司机小刘告诉记者,他这几年由于生意不顺,时不时开着网约车赚点零花钱补贴家用。像小刘一样,很多人开网约车并不是像传统出租车司机一样,真把它当成终...[详细]

    04-20 11-04舜网-济南日报
  • 高音喇叭招揽顾客被警方警告 遇噪音困扰可报警举报

    今天下午,市中区王官庄附近的一平价连锁超市和隔壁的一家服装店,因外置音响扰民被投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噪声污染第一次被查处,警方会作出警告处罚;警告后仍不改正的,第二次将处以200元至500元罚款。[详细]

    04-20 11-04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