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效国内注册商标总量14.92万件 位居全省第一

2018-04-25 21:49:36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朱颖 实习记者 孙悦)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工商局获悉,近年来,市工商局认真贯彻青岛市《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目前,青岛市有效国内注册商标总量为14.92万件,占全省的19.2%,位于全省第一;青岛市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2017年度申请量为1569件,占全国的29.55%,占全省的73.05%,列全国第一。

  提供全方位商标品牌公共服务

  启动商标品牌云基地建设。以全市商标品牌展示交流学习平台为依托,打造集商标品牌展示交流平台、商标品牌评估平台、商标品牌交易质押平台、商标品牌大数据平台、商标品牌咨询代理服务平台和商标品牌保护平台等六大功能平台于一体的商标品牌云基地,建成后将实现商标品牌工作线上线下的一体化。

  据介绍,在全国首批试点设立“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青岛商标受理窗口”以来,积极推进窗口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人力配备,鼓励各类市场主体以注册促保护、打造自主品牌,实现全市商标注册量的突破性增长。

  强化商标品牌培育

  2017年,全市新增有效注册商标2万余件,总量达到13.88万件,年底同期增长超过20%;2017年新认定驰名商标6件,2018年初,又认定4件,全市驰名商标总量达到141件。

  根据青岛市十三五规划以及山东省关于推进商标品牌建设的意见,我市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从大力培育自主商标品牌,促进区域商标品牌建设,推动商标品牌工作国际化,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加强商标品牌资产管理,合力推进商标品牌工作,强化政策扶持保障7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措施。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支撑。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工作再创新绩

  加强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大力推进全市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工作,2017年,青岛市申请量1569件,创全国之最、历史之最。2017年9月,青岛市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功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保护与促进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报告》,称誉马德里商标“青岛现象”,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以联合国官方语言进行推广,并将专门在青岛拍摄与调研报告配套的宣传纪录片和青岛企业案例分析影片,向世界推介青岛,不断提升青岛企业海外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重拳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31条线索5起立案

    zlva02.png

    4月24日,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了解到,自今年3月以来,我省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围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出动1100余人次执法力量,检查1700余个旅游团队。“不合理低价游”不仅搅乱了山东旅游市场秩序,败坏了“好客山东”旅游形象,也侵犯了诚信经营旅游企业的权益,...[详细]

    04-25 08-04新锐大众
  • 一季度山东全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121起 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最多

    QQ截图20180425083607.png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截至2018年3月31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21起,处理15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22人。占前三位的违规问题分别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吃喝。[详细]

    04-25 08-04大众日报
  • 济南出意见支持大学生创业 不分户籍,三年房租全免

    28-15051Q63314956.png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获悉,《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管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为优化大学生创业环境、促进大学创业实践活动释放一系列政策利好。[详细]

    04-25 08-04齐鲁晚报
  • 青岛首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完成吊装 预计下月启用

    20180122072530wkEi.jpg

    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日前,青岛首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已完成电梯吊装,即将收尾。青岛首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是位于市南区宁夏路139号的如意小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近期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土建施工、电梯吊装等环节,待电梯调试...[详细]

    04-25 17-04青岛新闻网
  • 临沂一老汉盆栽罂粟观赏 还到集市上公开售卖

    沂南一老汉盆栽“罂粟”不光赏花颜,更觉得罂粟花好看是一种“商机”,将盆栽罂粟花放到集市上公开售卖,没想到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铲除并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罂粟属于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罂粟触犯国家法律,对于非法...[详细]

    04-26 00-04齐鲁网
  • 威海市妇联开展“悦读悦成长”微信展示活动

    齐鲁网4月25日讯。2018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配合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助推书香威海建设,开启母亲素质提升,威海市妇联组织开展了“悦读悦成长”微信展示活动。[详细]

    04-26 00-04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