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老汉盆栽罂粟观赏 还到集市上公开售卖

2018-04-25 23:45:58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临沂4月25日讯 沂南一老汉盆栽“罂粟”不光赏花颜,更觉得罂粟花好看是一种“商机”,将盆栽罂粟花放到集市上公开售卖,没想到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铲除并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4月23日上午,沂南县公安局依汶派出所接到辖区警务助理电话称,有名老汉在集市上公开售卖罂粟花。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汉正在对赶集群众推销盆栽的罂粟花。民警将现场的6盆罂粟花没收并把老汉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老汉姓秦,沂南县依汶人,去年8月份,秦老汉到沂水游玩,在回家途中发现路边有几棵罂粟正在开花,其中有的还结了果实,他觉得罂粟花开的很美,可以摘果回家栽种赏花看,便驻足摘了一个果实带回家栽到家里大棚外的花盆里。每盆放了两到三颗种子,一共栽了22个花盆。秦老汉闲来无事便给花浇水、松松土,渐渐的罂粟种子发芽、长大,共长出了46棵罂粟。到了今年4月份,盆栽的罂粟逐渐开花结果,看着摇曳生姿的美丽花儿,赏花的秦老汉忽然想到了一个不错的“商机”,拿到集市上售卖肯定能卖个好价钱。于是,秦老汉将其中的六盆罂粟花拿到集市上公开售卖,没想到有很多赶集群众被罂粟花吸引,却都告诉他种植罂粟是违法的事,更没有人上前购买,正当秦老汉竭尽努力推销盆栽罂粟花时,被接到群众举报的民警当场查获。

  随后,民警对秦老汉家中的46棵罂粟花进行了铲除,并根据法律相关规定对秦老汉做出了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罂粟属于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罂粟触犯国家法律,对于非法种植500株以下罂粟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会被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根据《刑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行铲除。种植罂粟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非法种植罂粟3000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张纪丽 临沂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重拳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31条线索5起立案

    zlva02.png

    4月24日,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了解到,自今年3月以来,我省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围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出动1100余人次执法力量,检查1700余个旅游团队。“不合理低价游”不仅搅乱了山东旅游市场秩序,败坏了“好客山东”旅游形象,也侵犯了诚信经营旅游企业的权益,...[详细]

    04-25 08-04新锐大众
  • 一季度山东全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121起 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最多

    QQ截图20180425083607.png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截至2018年3月31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21起,处理15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22人。占前三位的违规问题分别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吃喝。[详细]

    04-25 08-04大众日报
  • 济南出意见支持大学生创业 不分户籍,三年房租全免

    28-15051Q63314956.png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获悉,《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管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为优化大学生创业环境、促进大学创业实践活动释放一系列政策利好。[详细]

    04-25 08-04齐鲁晚报
  • 青岛首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完成吊装 预计下月启用

    20180122072530wkEi.jpg

    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日前,青岛首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已完成电梯吊装,即将收尾。青岛首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是位于市南区宁夏路139号的如意小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近期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土建施工、电梯吊装等环节,待电梯调试...[详细]

    04-25 17-04青岛新闻网
  • 重头戏!中国-阿语地区“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在阿布扎比开幕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5日上午,由山东出版集团主办、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阿布扎比国际书展山东出版集团开馆仪式暨中国-阿语地区“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在阿布扎比国际书展举办地——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山东出版集团展区举行。[详细]

    04-25 20-04山东出版集团一带一路图书版贸会
  • 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详细]

    04-25 19-04山东新闻联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