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年奋战“检票台” 济南有个“全国劳模服务队”

2018-04-26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记者 王宗阳

  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有这样一支战斗队伍——客流高峰期,她们从清晨开始工作,一直到夜晚没有一丝懈怠她们甜美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广大旅客的一致赞赏,她们就是总站的“全国劳模明星服务队”。


检票员李文曾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她爱着自己的检票事业,数十年如一日地奋战在总站一线三尺检票台

  为总站“全国劳模明星服务队”的核心,检票员李文曾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她爱着自己的检票事业,数十年如一日地奋战在总站一线三尺检票台,用温馨的服务、贴心的话语为旅客朋友送去了安心舒适的乘车体验。在李文的带动下,总站“全国劳模明星服务队”成为总站检票岗位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推出“手语爱心服务岗”,提供暖心服务

  总站“全国劳模明星服务队”以李文精神为引领,将工作服务技巧运用到日常工作中,针对不同的旅客群体相继推出了“手语爱心服务岗”、“英语岗”、“党员风采岗“以及“务工人员服务站”等系列特色岗位,为广大旅客特别是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2018年春运期间,“全国劳模明星服务队”还特别推出了“春运爱心帮办台”,为旅客提供集咨询、导乘等系列爱心服务,获得了广大旅客一致点赞。为了给“背奶妈妈”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私密的空间,她们还专门提议设立了“爱心妈妈小屋”,帮助“背奶妈妈”解决了出行尴尬。


总站“全国劳模明星服务队”

  为哭闹的孩子备好糖,急旅客所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每当有腿脚不便的旅客来到总站,只需拨打一个电话,总站“全国劳模明星服务队”就会推着轮椅来到站前接站,为旅客提供购票、乘车、检票等一条龙服务;许多外地游客初到济南,不知如何换乘,“全国劳模明星服务队”便为这些旅客群体推出了“为您指路”服务,将济南市周边景区、高校等换乘方式制作成纸条,方便旅客。这样的服务细节还有很多,其实每一个细小的服务,都为旅客的出行送去了便利,同时也体现了总站服务队为旅客全心全意服务的心意。

  李文作为服务队学习的榜样,她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和热情,总结出一套“望、闻、问、切”的工作法同时,在工作中将自己的服务心得和服务技巧与同事进行分享交流,在李文的带动下,“全国劳模明星服务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在工作中寻找到自己的工作方法,总结出属于自己的“服务经”。面对老年旅客,她们贴心的上前帮扶,碰到不认路又羞于开口的务工旅客,她们主动帮助其解决难题,碰到哭闹的孩子,她们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小小的糖果,安抚孩子的情绪……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动作都包含了总站工作人员满满的心意。

  “五一”期间,劳模享受半价乘车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总站“全国劳模明星服务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五一旅客运输工作当中,为旅客朋友提供更加温馨、优质的服务。不仅如此,总站还为劳动模范提供专属购票优惠:五一假期期间(4月29日—5月1日),省级以上劳动模范凭有效证件在总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均可享受半价优惠!广大旅客可随时拨打总站热线0531—96369咨询、预定客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