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岛高铁站挺起“钢脊梁” 计划年底竣工

2018-04-27 06:47: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徐恺

  中建八局供图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青岛新闻网记者26日下午从红岛高铁站项目现场获悉,目前,主站房钢结构已完成70%,地铁通廊层正在进行机电及装饰装修施工,金属屋面正在进行檩条安装施工。据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计划,红岛高铁站将于年底竣工。

  青岛高新区供图 解豪 摄

  据介绍,整个红岛站房呈“工”字型,包括站房综合楼、旅客活动平台、旅服夹层、站台雨棚等。项目建筑面积70000 ㎡,主体建筑地上三层,两侧局部四层,地下一层。站房主体为钢—钢筋混凝土混合框架结构。为便于对进场构件进行管理和查找,项目方在相关构件上设置了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获取构件产地、构件编号、重量、轴线位置等信息。

  青岛高新区供图 解豪 摄

  项目位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河套街道驻地。红岛站是未来整个“大青岛”区域重要的交通枢纽,其中济青高铁及青连铁路在本站始发;3条地铁通过本站,其中地铁8号线连接青岛主城区及胶东国际机场,10号线连接城阳区东西两端,12号线连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和西海岸。

  青岛高新区供图 解豪 摄

  红岛站还将通过新机场快线、地铁8号线串联起青岛北站、新机场,将成为主城区和新机场的快速通道。因此,红岛站不但将是胶东半岛的铁路枢纽,也将是青岛地铁重要的换乘枢纽。预计到2030年,红岛站年出行总量将达到2000万人次以上,出行高峰值为8800人次/小时,届时将成为国家特等站。

  青岛高新区供图 解豪 摄

  与此同时,依托济青高铁、青连铁路,红岛站将形成济青1小时通达、省内“2小时”交通圈,实现1小时到达连云港,3小时通达上海的大交通网络体系。

  青岛高新区供图 解豪 摄

  另据了解,济青高铁、青连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新一轮“三环四横六纵”快速铁路网的骨干项目,对于引领山东省发展、支撑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沟通山东省与三大经济带,推进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效果图

  今后几年,随着铁路、地铁、高速公路、高铁站等多项大型交通设施项目的建设和启用,加上胶州湾大桥、青兰高速、沈海高速等现有交通设施,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将逐步形成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体系,将一跃成为山东半岛综合交通枢纽、滨海高铁生态新城。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新型林业经营主体达23755个 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1_副本.jpg

    4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培育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林场、林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23755个,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总结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园区+农户”等新型经营模式,示范带动新型林...[详细]

    04-26 08-04新锐大众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兴城与兴业:对标雄安 先行区亮点多

    2_副本.jpg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全文发布,千年雄安即将在华北平原拔地而起,迈向新时代奋斗中国的诗与远方。对照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记者发现其中有着不少相似之处。[详细]

    04-26 18-04舜网-济南日报
  • 8级阵风!未来两天,山东鲁西北鲁中半岛多地有雷雨

    3_副本.jpg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明天夜间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15℃左右。[详细]

    04-26 08-04齐鲁壹点
  • 青岛民生项目晒成绩单 市民健身中心9月底交付

    4_副本.jpg

    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完成单体规划验收、青大医学教育综合楼通过人防工程初验、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通过移交验收、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工程已基本完工……日前,市城乡建设委集中发布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单”。[详细]

    04-26 16-04青岛新闻网
  • 济菏高速路一路段成临时车站,交警:查住一次扣12分

    培训会上,潘彦针对济菏高速公路长清丹凤小区路段的特殊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  民警口中说的济菏高速公路长清丹凤小区路段,因为紧邻长清大学城,附近有山东管理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并有长清区最大的回迁安置小区丹凤小区,人口十分密集。[详细]

    04-27 06-04齐鲁壹点
  • 看呆!啥叫现代农业!邹城40多架无人机一起撒农药!

    ”4月26日,在邹城市北宿镇麦田上空,随着无人机快速轰鸣而过,药物均匀地喷洒到小麦叶面上,高效的飞防作业让在场的群众无不点赞。本项目采购的药剂能够满足全市9个镇46万亩小麦进行统防统治,占全市小麦面积的94.6%。[详细]

    04-27 06-04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