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载客67.5万人 青岛地铁创线网客流量历史最高

2018-05-03 07:41: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孙志文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五一”小长假共运送乘客174万人次,其中2号线客流46万、3号线客流100万、11号线客流28万。4月30日,线网客运量突破67.5万人次,创单日客流历史最高。

  为满足节日期间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青岛地铁在节前制定五一假期运营组织方案,全面提升线网保驾等级。为缓解客流压力,3号线共加开列车8列次,11号线共加开列车52列次,列车正点率均为100%,有力保障假期里市民出行安全、准点、舒适、快捷。

  

  青岛地铁带动沿线旅游

  春暖花开,岛城迎来旅游季。客流数据显示,3号线青岛站、五四广场站,2号线石老人浴场站、李村公园站,11号线海洋大学站、北九水站等景点周边的地铁站,小长假期间,客流较往日约有3到4倍的增长。4月30日,五四广场站日客流量达6.2万人次。

  随着11号线的开通,青岛开启线网化运营模式,“五一”假期是线网开通后的首个法定节假日,很多青岛市民乘坐11号线外出踏青。“之前就一直被这个最美地铁线吸引,五一孩子放假了,坐着11号线到北九水爬爬山,真是方便极了。”李女士家住延安三路附近,一路换乘到11号线北九水站,游山玩水,非常便捷。

  3号线、2号线串联岛城多处景点,岛城开启地铁旅游新形式,“下午刚到青岛,从青岛站坐地铁到五四广场看看夜景,地铁开通了,不需要出站直接坐地铁,到五四广场只要10多分钟。”张先生小长假从淄博到青岛旅游,地铁方便、快捷的特点,成为他出行的首选。

  

  多措并举为乘客出游保驾护航

  为应对“五一”节假日及旅游季大客流,车站工作人员采用“一站一预案”的运营组织方案,提前准备了铁马、围栏等应急物资配备,检查了车站导向标识的完好在位情况,重点对青岛站、青岛北站、北九水站及各换乘站等节日期间易出现大客流车站的直梯、扶梯等影响行车和客运服务的设备设施巡检保障情况进行确认。

  为保证“五一”小长假地铁运营组织安全、有序、可控,车站加强安检检查力度、加密设备巡检频次、完善站内服务措施,据青岛站安检员介绍,因客流增加,“五一”期间安检工作量增大,但乘客基本都愿意主动配合。

  针对4月28、29日客流大幅增长且下午、晚上客流集中的特点,青岛地铁按照安全优先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车站客运组织工作,完善客运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调配人员,重点加强换乘通道、扶梯、楼梯等岗位疏导力量,适时采取分流、限流措施,避免发生客流拥堵,确保客流有序可控。

  

  真情相伴地铁服务暖人心

  “五一”假期,地铁站里也发生了不少暖心事。外籍乘客八木泰明,节假日期间在青岛旅游,过安检的时候遗失了自己的挎包,青岛站工作人员热心相助,帮其找回了遗失物品;5月1日,苗岭路站接站台报,有乘客身体不舒服,需要速效救心丸,苗岭路站工作人员将乘客带至休息场所并通知了乘客家人,乘客家人赶来车站,跟车站人员连连道谢,并将乘客接走。

  “为应对五一出游客流高峰,节前召开了安全调度会议,与安检、保安等保障力量积极对接,苗岭路站是3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车站增加了换乘引导人员,引导乘客换乘。”苗岭路站长李丹丹说,针对出游的老年人,车站也专门增加人手,搀扶老人、推送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上电梯等,人性化的服务得到了乘客的认可。

  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有序,青岛地铁在大客流车站采取多项组织措施,加派工作人员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同时加大地铁列车和设备设施的维保力度,提前落实了各项安保措施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预防突发性事故的发生,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便捷。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数据来啦!这个“五一”山东人最爱去的城市竟然是这俩

    3_副本.jpg

    滴滴快车出行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来山东的人中来自北京的最多,排第二的省外客源地是上海,天津排第三位。滴滴快车出行数据显示,山东人最爱去玩的省外目的地仍然是北京,其次是上海,天津排在第三位。最远的一单是一位青岛即墨的乘客,他打滴滴快车行程481公里...[详细]

    05-03 08-05齐鲁壹点
  • 山体保护有了"护山符" 济南聚焦城市顽疾开出立法"良药"

    1_副本.jpg

    5月1日起,备受社会关注的《济南市山体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详细]

    05-03 08-05舜网-济南日报
  • 今起济青北线这段路封闭施工105天!请做好规划

    2_副本.jpg

    目前济青高速公路北线改扩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过程中。为确保五一假期畅通,封闭施工时间由原定自2018年4月23日起至2018年8月15日,推迟至自2018年5月3日起至2018年8月15日。山东高速交警提醒,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按照交通标志指示有序通行。[详细]

    05-03 08-05生活日报
  • 单日载客67.5万人 青岛地铁创线网客流量历史最高

    4_副本.jpg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五一”小长假共运送乘客174万人次,其中2号线客流46万、3号线客流100万、11号线客流28万。[详细]

    05-03 08-05青岛新闻网
  • 临沂事业单位招聘5月12日至13日面试

    记者从临沂市人社部门获悉,2018年临沂市市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类、职业教育类、卫生类岗位面试时间为5月12日至5月13日,领取面试通知书时间为5月9日至5月11日。本次考试面试人员名单、职业教育类岗位试讲内容范围、领取面试通知书地点等相关信息,...[详细]

    05-03 16-05沂蒙晚报
  • 一季度考核结果出炉 临沂获大气奖补378万元

    山东省一季度17市大气环境生态补偿考核结果出炉。2014年起,山东省在全省推行大气环境生态补偿制度,并在2016年正式表决通过的《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中,以地方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详细]

    05-03 16-05沂蒙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