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获11项政策红利!快来看获奖名单及激励措施

2018-05-04 07:1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这是自去年建立督查激励长效机制以来,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第二次督查激励工作。其中,山东省、市、县共获11项督查激励。

  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24组,典型性和示范性较强,充分体现了鼓励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包括吉林省长春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宁波市、湖北省武汉市、陕西省富平县等20个市(地)、县(市、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福建省龙岩市、山东省日照市、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等。

  与去年相比,今年在保持原有24项激励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正向激励力度,提高了激励措施的“含金量”。

  国务院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连续两年对工作干得好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对于推动形成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各地从实际出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各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组织兑现各项激励措施,指导地方用足用好激励政策红利,把督查激励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

  (新华社)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数据来啦!这个“五一”山东人最爱去的城市竟然是这俩

    3_副本.jpg

    滴滴快车出行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来山东的人中来自北京的最多,排第二的省外客源地是上海,天津排第三位。滴滴快车出行数据显示,山东人最爱去玩的省外目的地仍然是北京,其次是上海,天津排在第三位。最远的一单是一位青岛即墨的乘客,他打滴滴快车行程481公里...[详细]

    05-03 08-05齐鲁壹点
  • 山体保护有了"护山符" 济南聚焦城市顽疾开出立法"良药"

    1_副本.jpg

    5月1日起,备受社会关注的《济南市山体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详细]

    05-03 08-05舜网-济南日报
  • 今起济青北线这段路封闭施工105天!请做好规划

    2_副本.jpg

    目前济青高速公路北线改扩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过程中。为确保五一假期畅通,封闭施工时间由原定自2018年4月23日起至2018年8月15日,推迟至自2018年5月3日起至2018年8月15日。山东高速交警提醒,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按照交通标志指示有序通行。[详细]

    05-03 08-05生活日报
  • 单日载客67.5万人 青岛地铁创线网客流量历史最高

    4_副本.jpg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五一”小长假共运送乘客174万人次,其中2号线客流46万、3号线客流100万、11号线客流28万。[详细]

    05-03 17-05青岛新闻网
  • 最优专业最好推荐就业意向,脱贫攻坚山东技工院校在行动

    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扶贫办在推进技工院校服务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请及时分别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扶贫办报告。对精准技能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将视情给予通报表扬。[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 智慧海洋有了服务平台!7市共建,年底运营

    记者从5月2日召开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智慧海洋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启动大会上了解到,山东智慧海洋协同创新服务联盟正式成立,这是蓝区第8个海洋产业联盟。形成海洋工程装备技术、海洋生物医药技术、海洋VR技术应用推广示范基地、海洋观测监测技术应用推广示范基地、...[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