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部会展中心8月底完成结构施工,5展馆像泉水流动

2018-05-08 07:2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随着工程建设的不断推进,济南西部会展中心的轮廓已经愈加清晰。7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项目5个展馆的施工均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预计8月底全部完成结构施工,目前南北区车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11月车库部分结构施工完成。

  5个展馆显雏形呈阶梯状像泉水流动

  目前,1~3号馆展厅部分钢结构吊装均接近尾声,三个展馆均在施工各自东侧辅房位置钢结构吊装,砌体及楼承桁架板混凝土浇筑部分,进行自下而上、自西向东流水施工。预计2018年8月底1~3号馆结构施工完成。

  4号馆、5号馆结构均已施工完成,目前处于金属屋面、幕墙及内部装饰阶段。其中,4号馆金属屋面主、次龙骨安装完成100%,幕墙预埋件安装完成100%;5号馆金属屋面开始封闭,吊顶底板安装完成30%,幕墙龙骨安装完成50%。正在进行幕墙样板段及内部装修样板间施工。

  在项目设计过程中,部分灵感来自于济南泉水的灵动秀美,以及济南深厚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远观或俯瞰西部会展中心,五个展馆高低错落、依次排开,钢结构的阳刚之美融合泉水灵动之姿,成为片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地下车库将提供2417个车位

  西部会展中心将是济南未来最重要的展馆之一,展馆配套的地下车库也足够大。地下车库部分以M1线地铁施工建设预留段为界线,分为南区和北区,目前均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1月车库部分结构完成,建成后将提供2417个停车位。

  据介绍,南区车库1~4区基础底板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2层结构施工,6~15区基础垫层及抗浮锚杆完成50%,正在进行基础防水穿插施工。北区车库1~4区基础防水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底板施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 山东9条入选

    004.jpg

    原标题:聚焦丨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公布 山东有9条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的通知》日前发布。原标题:聚焦丨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公布 山东有9条入选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一...[详细]

    05-07 09-05齐鲁壹点
  • 山东省今年将设立首家海外尼山书院 开展“齐鲁文化丝路行”

    02.jpg

    记者近日从省文化厅获悉,我省今年将统筹推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开展“齐鲁文化丝路行”。我省还将组派艺术团赴南非、莱索托、纳米比亚演出,举办“2018新西兰·中国山东文化年”。[详细]

    05-07 09-05大众日报
  • 信息互通!青烟潍日四市将建立安全生产区域应急联动机制

    9123-12040500434533.jpg

    应急联动指某市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周边城市在接到救援协助与支持请求后第一时间派出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全力提供应急救援保障。四市需建立协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联动联席会议制度,四市安监局轮流定期主持召开联席会议。[详细]

    05-07 09-05大众日报
  • 济南启动生态绿化提升攻坚战!十大行动创“泉城绿”

    05.jpg

    6日上午,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召开“全市生态绿化提升工程动员大会”。(资料片)  其中,城区山体公园建设和山体绿化提升行动中,山体公园将开工建设20处,山体绿化提升35座、9706亩。[详细]

    05-07 23-05齐鲁壹点
  • 推进科技创新,山东要建林业工程学院与林业大数据中心

    5月7日,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山东林业科技创新,服务山东林业经济发展,山东省林业厅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于今日共同签署关于推进林业科技创新的合作协议书。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以来,全省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科技奖励48项,其中,全省...[详细]

    05-08 07-05新锐大众
  • 山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扩大到所有涉农乡镇

    山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铺开。山东把产权制度改革作为破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性举措,采取扎实措施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根据部署,2018年山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扩大到所有涉农乡镇(街道),重点开展清产核资、...[详细]

    05-08 07-05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