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东夏季高考时间科目这么安排!4类考生可加分

2018-05-09 07:27: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记者从8日举行的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获悉,2018年全国高考人数975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其中,山东59.2万人,去年58.3万多人,相比去年人数增加近万人,居全国第三。

  据了解,今年高考仍于6月7日—8日举行。

  山东具体安排:

  6月7日

  9:00 至11:30 语文

  15:00至17:00 数学

  6月8日

  9:00 至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15:00至17:00 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所有科目都用全国卷

  2018年,我省夏季高考语文、数学科目继外语、综合科目后也将使用全国卷,将实现所有考试科目使用全国卷。报考外语或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工作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口试内容与时间由各市自行确定。

  今年我省继续实施网上阅卷,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于6月25日前公布。考生对成绩如有疑问,可于成绩正式公布次日起3日内,向考试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录取仍分5批次进行

  去年,我省首次将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合并。今年我省录取批次与去年相比保持不变,仍分5批次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不过,在志愿类型上政策有了调整。在普通文史和理工类的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普通批全部实行平行志愿的基础上,体育类、艺术类(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除外)也将实行平行志愿。另外,“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考生,按文史类或理工类专科(高职)普通批填报志愿,考生投档成绩达到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线下50分之内,由高校根据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并办理专科录取手续。

  4类考生享受加分优惠

  过去,我省高考加分类型主要有两类:一类是鼓励性加分,比如艺体特长加分;一类是补偿性加分,对少数民族、烈士子女等特殊群体给予扶持。从2014年起,紧随国家政策,我省加分项目一直在“瘦身”,尤其是鼓励性加分项目。今年,我省鼓励性加分项目全部取消,在补偿性加分项目上,去年我省取消了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今年该类加分只保留了4项。

  第一类:烈士子女,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第二类: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第三类: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第四类: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扩大到所有涉农乡镇

    d859f0a169b346bc90e33312d4b66748_th.jpg

    山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铺开。山东把产权制度改革作为破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性举措,采取扎实措施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根据部署,2018年山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扩大到所有涉农乡镇(街道),重点开展清产核资、...[详细]

    05-08 08-05新锐大众
  • 确认过岗位,是你想要的省属事业单位招聘!

    16A58PICwya_1024.jpg

    5月7日,省人社厅在官方网站发布山东省青岛疗养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两家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招聘程序  (一)招聘信息发布  通过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sdhrss.gov.cn)和山东省青岛疗养院网站(http://www.qdlyy.sd.cn...[详细]

    05-08 08-05新锐大众
  • 山东农业高校招收定向培养生,不收学费还发生活费

    A3B8ACFE2369D790EC44F1066A793283.jpg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实施办法》,自2018年起,依托省内农业高等院校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重点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培养急需专业的本科生。[详细]

    05-08 08-05齐鲁壹点
  • 三位抖音红人谈"网红济南":最该火的是济南的人情味

    7952742225572335477.jpg

    4月21日,德州女孩杨文新(抖音名“杨球球”)发布了一条内容为“来拍你们喜欢的济南,刚到宽厚里就暴雨,餐厅老板看我们在门口躲雨,把我们都叫进来,连门口收破烂的大爷也叫进来了”的视频。虽然感觉一切始料未及,但杨文新并不意外:“最应该在抖音上红的,是济南...[详细]

    05-08 08-05济南时报
  • “明湖秀”半小时客流量顶平时一天 市民盼观赏区能扩容

    5月6日,万众期待的“明湖秀”进行了首场公演,600张门票在1分钟内一抢而空,当晚,大明湖老区的瞬时客流最高达到了1.7万人,这在平时几乎是一天的客流量,不少人即使没有抢到票,也期望能在秀场周边一探究竟。[详细]

    05-09 07-0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首条洲际货运航线 济南-比利时货运航线开航

    今天下午,在济南国际机场停机坪,济南-比利时(列日)货运航线开航仪式举行,该航线是济南国际机场首条洲际货运航线。该货运航线的开通,带动了济南航空物流产业发展,进一步丰富了山东国际货运网络布局,对加快“四个中心”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详细]

    05-09 07-05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