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门、停车棚都有了 潍坊这些老小区居民免费住上“新房”

2018-05-10 23:49:51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潍坊5月10日讯 “我们小区居民楼的外墙全部被粉刷了一遍,现在看上去和新小区一样好看。”家住潍坊市潍城区桐荫小区2号楼的王女士指着眼前的楼墙告诉记者,“这些工程都是街道上出钱修的,让我们没花钱就住上了‘新房’。”

  桐荫小区红色外墙让人眼前一亮

  5月10日,记者来到桐荫小区,原先成排外观破损的旧楼房,如今摇身一变成了“新楼”。该小区坐落于潍城区中心地带,建成时间较早,是地地道道的老旧小区。据王女士介绍,在改造提升工程实施之前,小区里可以说是“要什么没什么”。“除了脏乱差之外,之前由于没有监控设施,自行车也不敢随处停,有时上两把锁还是不放心。”由于居住条件不理想,很多居民不得不都把旧房卖掉,搬去新小区居住。

  每个单元都安装了防盗门

  经过统一设计,原先破旧的外墙被统一粉刷成了鲜艳的红色,让居民们拍手叫了好。除了外观变“靓”之外,小区各个单元门口都安装上了防盗门,配置和新小区一样。

  十笏园社区红白相间的外墙颜色更显个性

  无独有偶。在桐荫小区的西南方,十笏园社区如今也是焕然一新。红白相间的外墙、充电车棚、监控设施、防盗门一应俱全。

  监控摄像头在小区内织成“天网”

  近年来,潍坊市大力实施旧城更新提升工程,城市建设管理升级步伐加快。截至去年12月,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征迁项目358个,完成征迁2636.4万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6.4万亩,同比分别增长37.6%、37.2%、41.1%。全市各类棚户区累计开工8.97万套,开工率达104%,列全省第二位,惠及群众30余万人。全市棚改项目争取上级奖补资金14.77亿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94亿元,获批农发行政策性银行贷款授信128亿元,居全省首位。另外,全市共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84个,总建筑面积491万平方米,涉及5.7万户。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突破一千万单!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有啥不一样

    搜狗截图18年05月10日0758_3.jpg

    山东作为一个经济大省,2015年2月,山东省以实现“单一窗口”为目标,出台《山东电子口岸建设方案》,推动山东电子口岸建设及发展。 随着山东电子口岸各系统申报量的不断增加,业务覆盖率不断提升,目前,山东电子口岸服务端每天处理各系统申报量14万余单。[详细]

    05-10 08-05新锐大众
  • 拓展补充耕地来源、广开资金渠道,山东确保耕地占补平衡

    55ada90c0511c.jpg

    5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上获悉,目前我省耕地面临后备资源不足、质量不高和分布不均的现实情况。根据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我省提出多项举措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详细]

    05-10 08-05新锐大众
  • “泰山品质”认证来了,快看什么样的产品够格

    搜狗截图18年05月10日0756_2.jpg

    5月9日,省质监局、省发改委在济南联合举办“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发布了山东第一个区域产品质量认证品牌——泰山品质。目前,国内已有针对本省高端产品和服务的“浙江制造”“广东优质”和“泰山品质”三个区域认证品牌。[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重磅!6月,上合国家电影节将在青岛西海岸举行

    搜狗截图18年05月10日0751_1.jpg

    一直在彰显“国际范儿”的青岛,将于6月上旬迎来上合组织峰会,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也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据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苑梅琳介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西海岸新区十大功能区之一,规划面积92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45平方公里。[详细]

    05-10 07-05齐鲁晚报
  • 周五上演“明湖秀”,6月底前每周两场!

    [详细]

    05-10 23-05大众网
  • 济南空姐郑州乘网约车遇害,滴滴道歉、担责并成立专项工作组

    “对于郑州顺风车乘客李女士遇害一事,我们感到万分悲痛和愧疚,在这样的悲剧面前,任何言语都无法表达我们沉痛的自责。我们真诚地和李女士的家人道歉,作为平台我们辜负了用户的信任,在这件事情上,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详细]

    05-10 19-05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