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18-05-11 07:3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5月10日上午,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省上下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意识,树立世界眼光,坚持陆海统筹,深化改革开放,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加快建设新时代海洋强省,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山东贡献。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要求我们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山东贡献。

  刘家义指出,要进一步开阔视野看海洋,从单向以陆看海、以陆定海的传统观念中解放出来,真正把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海洋是资源富集的“聚宝盆”,破解山东发展的资源环境约束,必须加快向海洋进军。海洋是现代科技的“新战场”,打造未来发展竞争新优势,必须加快向海洋进军。海洋是新兴产业的“策源地”,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必须加快向海洋进军。海洋是连接五洲的“大通道”,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必须加快向海洋进军。

  刘家义强调,要聚焦聚力落实重要任务,加快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推进港口发展一体化、港口装备智能化、港口业态高端化、港城发展协同化,着力打造海洋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加快构建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做强做优沿海产业、远海产业、深海产业,形成陆海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着力培育特色鲜明的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推动海洋绿色低碳发展、海洋环境突出问题解决、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海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完善,着力推动海洋开发向循环利用型转变。

  龚正在讲话时指出,建设海洋强省,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对新时代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海洋工作,走内涵式可持续发展道路,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海洋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推动海洋经济加快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新锐大众)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突破一千万单!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有啥不一样

    搜狗截图18年05月10日0758_3.jpg

    山东作为一个经济大省,2015年2月,山东省以实现“单一窗口”为目标,出台《山东电子口岸建设方案》,推动山东电子口岸建设及发展。 随着山东电子口岸各系统申报量的不断增加,业务覆盖率不断提升,目前,山东电子口岸服务端每天处理各系统申报量14万余单。[详细]

    05-10 08-05新锐大众
  • 拓展补充耕地来源、广开资金渠道,山东确保耕地占补平衡

    55ada90c0511c.jpg

    5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上获悉,目前我省耕地面临后备资源不足、质量不高和分布不均的现实情况。根据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我省提出多项举措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详细]

    05-10 08-05新锐大众
  • “泰山品质”认证来了,快看什么样的产品够格

    搜狗截图18年05月10日0756_2.jpg

    5月9日,省质监局、省发改委在济南联合举办“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发布了山东第一个区域产品质量认证品牌——泰山品质。目前,国内已有针对本省高端产品和服务的“浙江制造”“广东优质”和“泰山品质”三个区域认证品牌。[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重磅!6月,上合国家电影节将在青岛西海岸举行

    搜狗截图18年05月10日0751_1.jpg

    一直在彰显“国际范儿”的青岛,将于6月上旬迎来上合组织峰会,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也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据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苑梅琳介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西海岸新区十大功能区之一,规划面积92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45平方公里。[详细]

    05-10 07-05齐鲁晚报
  • 小龙虾咋卖那么贵?市民说吃不起,餐馆称不赚钱

    卢女士去年在济南英雄山路开了一家龙虾店,但高昂的成本让她只坚持了半年就转型做外卖了。”  同样是小龙虾养殖大户,高青大芦湖农庄负责人李经理说,他们养殖的稻田虾占地1730亩,每亩地年产量在200斤左右,一年总共能收获30余万斤。[详细]

    05-11 07-05齐鲁壹点
  • 济南“小升初”自主招生要取消? 家长都在等政策,小升初辅导热或降温

    ▲济南一所中学举行小学应届毕业生“小升初”测试,众多家长冒着酷暑在场外候考,场面堪比高考。济南市公办初中招生一直采取“对口直升”的方式,每个小学都有对口直升的初中,小学则采取划片招生的方式;而民办性质的初中学校招生方式则或多或少存在选拔性质。[详细]

    05-11 07-05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