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5年 山东海洋新兴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

2018-05-12 07:5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郭静 张铭伟

  齐鲁网5月12日济南讯(记者郭静 张铭伟 通讯员李振青)记者从5月11日济南召开的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贯彻落实海洋强省建设战略动员会议上了解到,山东要大力发展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海洋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支持智能化深远海养殖装备的研发建造,加快海洋功能性食品等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深入开展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研究,9月底前提出具体政策建议。推动实施“胶东海上调水”工程。积极推进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发展试验。力争未来5年,海洋新兴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

  会议指出,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要在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立足现有海洋产业基础上,突出“四新”“四化”,强化海洋科技战略支撑,积极探索海洋经济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并举的转型升级之路。

  利用好海域审批、海洋环境保护要求等调控手段,支持配合海洋港口整合工作,提出海洋产业改造升级建议,化解过剩产能,优胜劣汰,为优势海洋产业集群发展腾出海域空间。

  积极发展滨海旅游、海洋渔业、海洋食品、船舶制造业,大力培育依托海洋牧场的游钓型游艇产业;加强远洋渔船更新改造,支持发展高端远洋渔船、游钓型游艇等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

  高水平建设“海上粮仓”,做强“渔夫垂钓”等休闲渔业旅游品牌,培育一批海洋生态牧场综合体,未来3年建设70 处省级以上海洋牧场示范区,全省海洋牧场综合收入达到3000 亿元。

  打造一批现代渔港经济区,加快发展渔业“新六产”。推进水产品综合高值化开发利用,加快打造一批水产品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基地,完善渔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推进“渔业+标准化”生产,支持胶东刺参质量保障联盟做大做强。加快推进世界银行中国(烟台)食品安全示范项目。

  闪电新闻记者 记者郭静 张铭伟 通讯员李振青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中国品牌日”来了!你真的了解山东品牌吗

    搜狗截图18年05月11日0813_6.jpg

    今年5月10是第二个“中国品牌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于今日在上海举行,会期三天,全国共有7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亮相展会。此次借助品博会平台,我省企业将切磋竞技,比学赶超,为山东“品牌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增添新的动力。[详细]

    05-11 08-05新锐大众
  • @山东人,请查收海洋强省建设行动动员令

    搜狗截图18年05月11日0809_3.jpg

    [详细]

    05-11 08-05新锐大众
  • 济南举行应急演练:直升机喷药雾,洒抽穗小麦上(图)

    搜狗截图18年05月11日0815_7.jpg

    直升机喷出药雾,均匀地洒在已经抽穗的小麦上。10日上午,在商河县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区,1架直升机和4架植保无人机翩然“起飞”,“腹下”喷出丝丝药雾,均匀地洒在已经抽穗的小麦上。[详细]

    05-11 08-05齐鲁晚报
  • 国家级智能家居平台落青岛 深挖用户真正需求

    搜狗截图18年05月11日0806_1.jpg

    聚好联智能家居平台正在打造一个这样的人工智能引擎,改善智能家居设备、场景以及用户之间的交互体验。她认为,智能家居不仅仅是远程控制,更重要的是给消费者带来的服务价值,“功能+控制+体验”,具备互联互通实现“朋友圈”的智能家居,正逐步成为消费者的新宠。[详细]

    05-11 08-05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2018年山东全面完成224个生态红线区分类管控

    记者从5月11日济南召开的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贯彻落实海洋强省建设战略动员会议上了解到,山东将积极落实全海域生态红线制度,2018年全面完成224个生态红线区分类管控,5月底前建立全省海洋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库。[详细]

    05-12 07-05齐鲁网
  • 山东高校专业设置出新规 连续2年就业率低或将停招

    齐鲁网5月11日讯5月11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调整和部署本科专业设置相关工作。师范类本科专业原则上在19个省级教师教育基地所在高校设置 [详细]

    05-12 07-05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