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出乡村文化振兴六项工程 打造齐鲁样板

2018-05-12 08:06: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刘自锐

  中国山东网5月11日讯(记者 刘自锐) 11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将围绕“打造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这一目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创建、文化发展、文化传承,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全省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兵强调,在目标任务上,山东力争到2020年乡村文化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公共文化服务基本实现标准化均等化,农村公共文化设施、队伍、活动、投入得到保障,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更加丰富繁荣,农村文化人才支撑力明显增强,素质高、业务精、结构稳的乡土专业文化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

  在主要任务上,山东提出了乡村文化振兴的六项工程,列出了59项具体项目,一是实施铸魂强农工程,强化乡村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农村干部群众。二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保障文化民生,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发展。三是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红色基因。四是实施新时代文明传习工程,培育文明风尚,探索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培育发展新乡贤文化。五是实施乡村网络文化建设工程,推动网络惠民。六是实施乡村文化人才培育工程,强化人才支撑,壮大乡村文化人才队伍。

  刘兵认为,山东要用足用好用活“三农”各项政策,创造乡村文化振兴的良好政策环境。要加强农村文化振兴的财政保障,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大金融对乡村文化振兴的支持力度。

  同时,要加强新闻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和评论引导,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宣传,讲好乡村振兴山东故事,展示工作进展成效,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做好优秀乡村文化融媒传播,运用新技术制作鲜活生动的融媒体产品和公益广告,使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中国品牌日”来了!你真的了解山东品牌吗

    搜狗截图18年05月11日0813_6.jpg

    今年5月10是第二个“中国品牌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于今日在上海举行,会期三天,全国共有7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亮相展会。此次借助品博会平台,我省企业将切磋竞技,比学赶超,为山东“品牌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增添新的动力。[详细]

    05-11 08-05新锐大众
  • 山东春季高考有那些信息你必须知道?一起来看

    搜狗截图18年05月12日0827_2.jpg

    5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山东省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的考试时间为5月12日至13日。本次春季高考准考证打印采用了身份证号+登录密码+短信密码的登录方式,不再使用考生号+身份证号的登录方式。[详细]

    05-12 08-05新锐大众
  • 济南举行应急演练:直升机喷药雾,洒抽穗小麦上(图)

    搜狗截图18年05月11日0815_7.jpg

    直升机喷出药雾,均匀地洒在已经抽穗的小麦上。10日上午,在商河县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区,1架直升机和4架植保无人机翩然“起飞”,“腹下”喷出丝丝药雾,均匀地洒在已经抽穗的小麦上。[详细]

    05-11 08-05齐鲁晚报
  • 国家级智能家居平台落青岛 深挖用户真正需求

    搜狗截图18年05月11日0806_1.jpg

    聚好联智能家居平台正在打造一个这样的人工智能引擎,改善智能家居设备、场景以及用户之间的交互体验。她认为,智能家居不仅仅是远程控制,更重要的是给消费者带来的服务价值,“功能+控制+体验”,具备互联互通实现“朋友圈”的智能家居,正逐步成为消费者的新宠。[详细]

    05-11 08-05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2017年“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订单超5亿元

    像东阿和宏济堂的阿胶,在南昌、南京、武汉等站活动的现场销售额都在二、三十万元以上,东阿阿胶在武汉站现场销售达到50万元左右,德州扒鸡在南昌、南京和武汉等几站活动的平均销售额也超过10万元。[详细]

    05-12 08-05中国山东网
  • 北川十年—一名援川干部记忆中的那些人、那些事

    5.12十周年,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心情复杂,夜不能寐。整理思绪,记下那些记忆中的人和事。献给北川同胞、援川战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对口援建工作,关心支持北川发展的亲人和朋友们![详细]

    05-12 08-05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