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沂蒙妈妈”家门口脱贫增收

2018-05-13 07:0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5月9日,在山东省沂源县历山街道西河北村,一名妇女在扶贫车间码放加工的纺织产品。 近年来,地处沂蒙山区的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在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发动当地贫困家庭和居家留守的农家妇女投身扶贫攻坚生产一线,引领广大“沂蒙妈妈”依托当地的扶贫车间和各类扶贫产业项目实现家门口就业,创收、持家两不误。

  5月8日,在山东省沂源县悦庄镇崔家庄村,两名妇女在扶贫车间内分拣果品。

  5月8日,在山东省沂源县悦庄镇张家庄村,一名妇女在扶贫大棚内采摘花卉。

  5月9日,在山东省沂源县历山街道涝坡河村,一名妇女在扶贫车间加工鞋垫。

  5月8日,在山东省沂源县石桥镇石楼村,几名妇女在扶贫车间交流生产技艺。 (新华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提出乡村文化振兴六项工程 打造齐鲁样板

    搜狗截图18年05月12日0837_3.jpg

    刘兵认为,山东要用足用好用活“三农”各项政策,创造乡村文化振兴的良好政策环境。做好优秀乡村文化融媒传播,运用新技术制作鲜活生动的融媒体产品和公益广告,使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深入人心。[详细]

    05-12 08-05中国山东网
  • 2022年 山东力争村集体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

    搜狗截图18年05月12日0847_5.jpg

    (记者 刘自锐)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中获悉,山东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基本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下的村实现收入翻番;2022年,力争村集体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详细]

    05-12 08-05中国山东网
  • 济南人出行更方便了!刷银行卡、手机、二维码均能乘公交

    搜狗截图18年05月12日0857_6.jpg

    11日,济南公交总公司传来了好消息,继支付宝、微信扫码乘车后,银联云闪付也来了。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优惠活动开始后,银联支付3种方式里,手机闪付和银联二维码支付可享每天一次1分钱乘公交机会。[详细]

    05-12 08-05舜网-济南时报
  • 向海深挖“新动能”:青岛打造国际海洋名城

    搜狗截图18年05月12日0841_4.jpg

    央视网向海深挖“新动能”:青岛打造国际海洋名城中新社青岛5月11日电。用杨杰敏的话说:“这可以说是青岛在发展海洋经济的路上,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件。[详细]

    05-12 10-05中国新闻网
  • 十年感恩奋进,北川坚强起跳

    北川“绿色崛起”  5月9日,北川擂鼓镇下过一场小雨,老县城旁边的盖头山村雾气氤氲,满眼翠绿。时任山东省援建北川工作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徐振溪说:“我们和北川人民结下的深厚兄弟情谊,如同黄河涪江一样绵绵不绝,像泰山青松一样万古长青。[详细]

    05-13 07-05新锐大众
  • 山东抗震救灾队员忆往事

    抗震救灾期间,山东消防官兵奋不顾身、以命搏命,抢救出被埋压人员130人,营救被困人员2780余人。当年千里驰援汶川、浴血奋战一线的山东消防官兵,如今有的已光荣退役和退伍,但他们的故事仍在战友中间口耳相传。[详细]

    05-13 07-05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