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济南行”活动今日启幕 33位文学“大咖”将共抒泉城之美

2018-05-13 10:07:47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作家李掖平在签名墙上签名。(本报记者 张一 崔健 摄)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泉城济南,济南现在变得更美了,道路也更加整洁了。”今天下午,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上海网络作家协会会员秦风在到达住地后一下车就发出如此感叹,济南的变化之大让他始料未及。在改革开放40周年、济南解放70周年以及《济南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33位在国内具有较高人气和影响力的网络作家、部分传统作家齐聚济南创作采风、交流研讨,这些创作“大咖”将在“中国作家济南行”活动中抒写展现新时代泉城的发展变化。

  本次活动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舜网承办,指导单位是山东省作家协会。活动将于13日上午启动,15日上午结束,作为“放歌新时代”系列文化活动的重点活动,旨在借助全国文学名家、大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抒写泉城之美,抒发泉城之情,引发国内外关注。

  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家均为全国知名网络作家或传统作家,个人作品点击量多数过亿。比如网络作家月关,2011年、2012年连续两届获得起点中文网金键盘奖年度作家和年度作品两项冠军。2013年,获得由莫言颁发的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和阅读榜中榜网络文学新作奖及“全民奥斯卡”创新网络文学奖,被誉为“网络历史小说之王”。2017年,在第十一届网络作家榜单中,月关以4800万元的版税排名第四位。今年,他又以5000万元的版税再次位列网络作家榜单第四位。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作家们将在百花洲泉水人家民俗馆、明湖居曲艺专场、一院三馆、济西湿地、灵岩寺、华阳宫等济南特色风貌区采风,还将前往中国重汽集团、浪潮集团等本地代表性企业。在采风过程中,作家们将与泉城相遇、互动,相信借助名家之笔,借助网络的力量,必将在全国掀起流连泉城之美的新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近期升温猛烈 济南或连续两天出现36℃高温天

    1_副本.jpg

    今天白天到夜间晴,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33℃左右。[详细]

    05-13 09-05大众网
  • 山东省级财政下达7.15亿元支持“双一流”建设

    3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级财政下达2018年“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奖补资金7.15亿元,按自然科学类2500万元、人文社科类1000万元的奖补标准,对全省32个一流学科给予奖补,支持学校进行学科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运行等。[详细]

    05-13 09-05大众日报
  • 母亲节,我们提了两个问题 妈妈的答案会是什么?

    4_副本.jpg

    女白领自述:“我以为她是问我想吃啥,其实她想跟我爸去逛街”同样,在小鱼看来,母亲像是她永远的保护神,失恋时给她拥抱,工作不顺时给她鼓励,生病难受时给她照顾陪伴。[详细]

    05-13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文化产业隐形冠军!山东展区荟萃文创最强“新动能”

    2_副本.jpg

      2017年,山东出版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95.96亿元,较2015年(79.92亿元)增加16.04亿元,增长20.1%;实现利润总额14.1亿元,较2015年(8.13亿元)增加5.97亿元,增长73.4%;资产总额209.41亿元,较2015年(154.74亿元)增加54.67亿元,增长35.3%。”泰山管乐器制...[详细]

    05-13 09-05新锐大众
  • 世界目光将聚焦这里——新华社记者带你游青岛

    世界,目光,新华社记者,青岛,上海合作组织,青岛东方影都,长城,环太平洋2,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八大关,复兴号。[详细]

    05-14 00-05新华社移动端
  • 情报站|济宁一路段井盖断裂,过路轿车前轮不慎陷进去

    5月13日晚,济宁壹粉“完美视界”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爆料称,今晚6:30,在济宁市任城区解放路上,一下水道井盖断裂,路过的一辆轿车前轮不慎陷进去,不能动弹,车主随后叫来4s店的工作人员,联合110民警还有几名路人合力把车顶起来,最终才得已脱险...[详细]

    05-14 00-05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