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高温+大雨暴雨和雷电,本周山东天气要疯了

2018-05-14 07:5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近日,在高压暖脊控制下,预计,今起至15日我国将呈现持续升温态势,东北、华北、江南等最高温将普遍升至30℃以上。其中山东等地或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气温将创今年新高!

  

  这轮升温过程中,13~15日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或形成干热风,对小麦的灌浆不利,需注意防范。高温过后,便是雨来。16~17日,全省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

  

  以下是未来一周,山东的详细天气预报: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6~7级。

  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24℃左右,沿海地区19℃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16~17日,全省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级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8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3级。

  19日,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